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企业培训课程 > 学习托管连锁:全球最创新连锁模式研究——以海澜之家、红星美凯龙为例

学习托管连锁:全球最创新连锁模式研究——以海澜之家、红星美凯龙为例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0  浏览量:

课程背景:

连锁经营是一种企业组织形式和经营制度,是目前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企业经营制度,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零售业和服务业。1859年,乔治·F·吉尔曼和乔治·亨廷顿正式创立了近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家连锁店——大美国茶叶公司。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从此开始风靡于商业流通领域,直接引发了第三次零售业态的革命。长期以来,学术界和企业界对连锁经营公认的划分标准是从经营形式的角度按所有权与经营权集中程度的不同,将连锁经营划分为直营连锁、特许连锁和自由连锁三种经营形态。

2002年,海澜之家第一家服装连锁店问世。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演进,新连锁经营模式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新型的第4种连锁经营模式——托管连锁。第4种连锁模式——托管连锁,由原海澜商学院院长戴蔚先生多年持续研究后首次提出,为连锁业态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借鉴。

课程大纲:

1、传统连锁模式概述

2、托管连锁模式概述

3、托管连锁与传统连锁模式比较

4、托管连锁竞争优势来源分析

5、怎样玩转托管连锁模式

嘉宾介绍:

戴老师

长江商学院EMBA;

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特聘导师;

江苏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曾历任500强企业海澜集团总裁助理、战略及人才研究中心总监、海澜商学院创始院长、公共关系总监等职。一手创办的海澜商学院,为企业培养了半数以上的中高层干部,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企业大学”,是李克强总理上任后首访的第一家企业大学。


主要作品——《人生管理哲学》、《凤凰涅槃》、《职学》、《读破西游不神话》等。其中,《职学》在2014年被四川大学率先引入学校作为学分课。《读破西游不神话》衍生出的“西游里的人才之道”、“西游里的管理之道”系列课程,曾应邀在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特步集团、粤豪集团、中东集团、国家千人计划等名校名企做过专课讲座,反响热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