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生产营销管理 > 参观上海万向钱潮工厂,考察学习万向钱潮的精益实施与应用

参观上海万向钱潮工厂,考察学习万向钱潮的精益实施与应用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10:02  浏览量:

参观上海万向钱潮工厂,考察学习万向钱潮的精益实施与应用

考察万向钱潮背景

是提升?是效益?

精益生产是对企业整体的一种提升,它着眼于消除企业生产过程中一切不产生价值的东西,包括动作、库存等等。精益生产对于企业来讲,会有以下的效益:
1.产品库存少,增加了资金流转的速度,同时极大的减少了因库存造成的管理费用等;
2.生产周期短,提升了资金利用率;3.生产率极大提高,减少了人工成本;
4.产品品质得到极大改善,减少了于此相关的成本;5.强调标准作业,使得生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学习上海万向钱潮企业的精益实施与应用

解决不灵活?解决库存?

当今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竞争,如何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严格按照承诺的交货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是每一个制造业都面临的实实在在的难题。而企业如果仍然围绕大批量规模生产进行组织管理的话,是不能解决这个难题的。大批量规模生产在不断变化的的市场环境中的缺点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不灵活,难以按照客户要求的变化重新组织生产,其二是造成大量的库存积压。而库存积压一方面占用资金,增加成本,另一方面掩盖了工厂的种种问题,使得管理者和工人不愿意对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改善,这就进一步导致了生产组织的僵化。而精益生产正是避免了大批量规模生产的这些缺点,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的一种先进的生产管理方式。因为精益生产的目标就是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进行生产,最大限度的使客户满意。

为什么要向万向钱潮学精益?

万向钱潮是万向集团控股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产品从零件到部件,到系统总成,已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开发能力、核心制造技术、完备检测手段的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集团化企业和生产基地。
上海万向钱潮工厂商务考察

1994年万向钱潮(000559)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万向节、传动轴、制动器、燃油箱、排气系统等产品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2005年“钱潮”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2007年万向节产品荣获中国世界名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2010年荣获首届浙江省政府质量奖;2013年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6年,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万向节总成,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的传动轴产品、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的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2018年万向钱潮实现营业收入113.62亿元,同比增长1.86%。

根据精益生产的要求,目前万向钱潮工厂内部已经实现精益生产所要求的拉式生产,也就是说其生产是完全由真正的客户需求(客户订单)驱动的,而不像传统的生产主要由预测/安全库存驱动的。万向钱潮本部从质量改进着手。万向钱潮本部工厂通过推行5S、标准作业、全员培训、TPM、防错等,保证人、机、料、法、环等“5M1E”的持续稳定,从而减少废品及返工品的产生。

项目价值

1、精益专家由浅入深用大量案例教学深入讲解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的重要事项

金明:运营副总,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德尔福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底盘厂高级运营经理,在公司生产制造、运营管理方面有深厚造诣。进入万向钱潮(上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来,从工厂的运营体系软件的建设开始,经历生产基地的基础建设、生产设备的整体规划、品质控制及管理、采购、仓储、生产、调度工作等全面管理工作,保证了公司产供销各环节的畅通。特别负责全厂生产的整体策划与品质控制工作,在及时掌握企业销售方向和市场供求信息的前提下,做到了交货及时、库存最少、品质稳定可靠、资金占用率较低,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营。基本实现一流的生产现场组织、标准化作业和目视管理系统、流畅的拉动系统和准时化物流。

2、现场参观并重点观摩万向钱潮上海工厂九大精益生产关键点

在生产现场,学员可以在工厂车间的九大观摩点进行观摩学习,其中观摩点一为车间布局;观摩点二为安全、质量、发运跟踪及生产指标状态;观摩点三是生产计划与成品;观摩点四包括装配生产线作业指导书,生产报表及数据统计等;观摩点五包括原材料看板、卡片、订单生成等;观摩点六班组园地;观摩点七是生产线实时信息;观摩点八为料架和工装管理;观摩点酒:立体仓库。

参观万向钱潮收益

1.寻根源:零距离感受万向钱潮世界级的技术与质量,本土化的成本与服务

2.观大势:深刻的理解精益生产对现代制造企业的作用与价值

3.理思维:现场领会精益生产的基本原则和关键流程

4.找方法:探究自身企业在时代技术潮流引领下转型变革的必由之路

万向钱潮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09:20-10:00 赴万向钱潮上海工厂
10:00-11:40
寻根源

参观考察:

生产线和物流

看板拉动

万向钱潮汽车的制造系统

11:40-12:30 万向钱潮员工餐厅自助午餐(体验万向钱潮后勤服务)
13:30-16:30

主题分享:企业的精益实施与应用

中国企业的精益现状

精益是什么

精益实施的5大步骤

精益诊断的5大准则

企业精益的重要实施事项

如何建立自身的精益系统

16:30 上海万向钱潮考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 +主题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答疑

考察地点:上海

费用包含:考察、培训费、会议室费用、上海当地交通费用、发票、培训期间午餐

报名咨询:18612932723 高老师
 

【参观万向钱潮】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上海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