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吕远洋老师:锻造聚焦商业成功的干部铁军

吕远洋老师:锻造聚焦商业成功的干部铁军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53  浏览量:

【课程背景】

2019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市场行情风云变幻,企业如何变危为机、敏捷转型、激活组织、发展业务,险中求胜?外部环境和内部压力已经逼迫每位企业家和管理者做出思考和行动!

企业如何将经营压力无依赖地传递到每一道流程、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个体?

企业如何对标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转换为生产力?我们需要仰望星空,我们需要站在巨人肩膀上,也许胜过无人区和红海区的自我探索和艰难划行!

“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这不仅华为30年来实践悟出的道理,也是华为的3大胜利之本,也更应该是所有同类企业应该回顾市场基本,去努力建设的经营理念并转换为组织能力!

隔行如隔山,但隔行不隔理!业务不增长,人力资源就是失败的!战舰是为了航行作战胜利,任何华丽的装饰都是多余的!标杆企业的野蛮增长的事实,一定让我们“目睹-思考-行动”,发展自己企业的核动力!为产业和国家做出务实的贡献!

【参加对象】

企业中高层干部、人力资源总监(部长)、人力资源主管、企业大学校长等(华为参观考察)

【课程大纲】

一支永不变质的干部队伍是取得胜利的主力军

1. 将军是打出来的

· 把秀才训练成战士

· 把战士训练成班长

· 通过战略预备队的大熔炉锻造干部

· 把班长训练成将军

2. 干部的标准和能力定义

· 干部标准通用框架

· 干部能力与经验的共用语言

· 不同岗位的能力/经验要求

· 干部管理案例:“挪得动、派的动、打得赢、不变质”、 “饿狼逼饱狼、能上能下”“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

3. 干部的责任是胜利:干部的“三大致力”“四大抓手”

· 致力于将机会转化为业务结果

· 致力于将市场转化为机会

· 致力于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 抓价值观传承

1)领导者最重要的才能就是影响文化的能力

2)做文化教官,干部是企业文化的传教士和部门人力资源最高长官

· 抓业务增长:打下上甘岭,才是真将军

· 抓效率提升:推动端到端流程优化和业务改进,提升人均效率

· 抓能力建设:激活组织,激活个体,塑造不依赖人的组织能力(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4. 干部管理机制:干部管理是企业投资行为

· 用冗余的后备干部激活整个干部队伍

· 为关键岗位新上岗干部实施“VIP”辅导

· 基层干部重在训战

· 高级干部重在思维突破

·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 干部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

· 善用“歪瓜裂枣”

· 国际化视野选干部

· 华为干部从严管理的原则立场

· 权力自律

· 权力他律(监管体系)

5. 激活干部的原则和三个层次

· 干部的差异化管理原则

· 激活干部在最佳时间,以最佳角色,做出最佳贡献

· 企业不同层级群体激励的需求分析

· 物质激励强化外在牵引力

· 非物质激励激发内在动力

· 学习激励让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

以上吕远洋培训课程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吕远洋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吕远洋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吕远洋培训课程】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