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参观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考察智能水汽生产线、智能菌种生产线

参观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考察智能水汽生产线、智能菌种生产线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9 13:21  浏览量:

智能工厂园区介绍

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即娃哈哈下沙第二生产基地),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围垦街66号,园区总占地约230亩,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单位。

园区内现有智能水汽生产线、智能菌种生产线、超净热灌装生产线投入使用,后续还将有固体饮料生产线、超临界萃取生产线投入生产使用。
参观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

智能工厂参观项目

1、企业形象展示厅

(1)序幕:宣传片,《辉煌30年》。

(2)娃哈哈发展历程及特色经验介绍

介绍娃哈哈作为一家从改革开放中茁壮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如何从一家小学校办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分享30年来公司总结的特色经验,包括公司的“大党建”、“小步快跑”战略、管理和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营销管理、企业文化等内容。

(3)环幕影厅:观看《什么是智造》。了解娃哈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

(4)产品体验:展厅内设有产品DIY区域,可现场制作饮料。也可以在品尝区,自选喜爱的产品体验。
娃哈哈集团展厅参访

2、生产现场参观

(1)智能水汽生产线

智能水汽生产线是行业内首条数字化智能生产线,每小时生产效率可达54000瓶。整条生产线由传感器传输工艺参数和设备参数至车间MES系统,使用中控室进行监控操作,最终将数据反馈至集团ERP系统,极少的使用人工干预。

(2)智能菌种生产线

菌种生产线主要用于益生菌粉的生产。整个车间无人操作,自感知数据,自

执行工艺操作,将菌株从几个发酵成几十亿个,冻干后机械手自动取粉,机器人运输储存,混粉后包装。
考察娃哈哈生产现场

3、团队座谈交流

根据来访团队的需求,可安排文化管理类主题座谈交流。
娃哈哈智能工厂交流学习

【参观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杭州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