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Grit老师:打破部门墙--跨部门团队运作

Grit老师:打破部门墙--跨部门团队运作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24  浏览量:

组织规模与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往往是一对相互制约的因素。在核心产品日益趋同,市场越来越透明化的时代,电信企业间的竞争优势越来越依赖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然而在部门林立的企业内部,流程断点、职责交叠、部门墙厚、考核缺失、推诿扯皮等问题层出不穷,成为快速响应客户的最大障碍。打破部门墙越来越成为企业的管理难题。

1998年,华为公司展开了公司历史上标志性的集成产品开发变革,在IBM的帮助下,华为成功建立起以跨部门团队为核心的运作模式。至今,该模式已经使用了近20年,支撑着华为快速、高效、顺畅的多部门合作,当之无愧地成为华为最具特色的管理法宝。《打破部门墙-跨部门团队运作》就是将这些经验加以优化提炼而形成的精品课程,为有效解决组织间的协作和团队间的合作提供一套高效完整的方法参考。(华为参观考察)

学习方式:

采用讲师讲授、现场演练、视频观摩、讨论分享等互动式教学

学习对象:

各级管理者、HR及骨干员工等

学习时长:

2~3天(12-18h)

参加人数:

15~30人

课程大纲:

一、认识跨部门团队

1、为什么需要跨部门团队

跨部门团队的来历

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2、什么是跨部门团队

3、跨部门团队项目运作中常常出现的问题

二、跨部门团队运作规律

1、跨部门各个阶段和特征

2、如何与业务项目过程的匹配去实现高绩效(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三、跨部门运作团队的过程

1、团队过程

团队的组建

基于角色的团队成员选择

团队目标

团队规则和流程

团队业务绩

2、 团队运作规则

3、 团队运作情况评估

四、团队冲突

1、认识冲突

什么是团队冲突

冲突的建设性和破坏性

冲突的表现

冲突的原因

冲突与组织绩效的关系

2、跨部门团队运作中常见的冲突

利益冲突:部门利益VS项目利益

角色冲突

3、解决冲突

氛围建设

沟通

冲突风格

解决流程

五、总结与互动交流

课程应用情况及效果:

该课程在华为内部及各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进行了多次培训,效果突出。

以上华为培训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孙言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孙言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华为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