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Grit老师:认识自己,欣赏他人

Grit老师:认识自己,欣赏他人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16  浏览量:

课程背景:

现代企业的经营模式更多是以团队运作为单元进行的,团队就像是一个企业身体内众多的小小的细胞,每个细胞的活力决定了企业的活力。然而,每个团队是由人来构成的,人与人之间沟通、理解、协作的好坏决定论这个团队的活力。人与人之间沟通、理解、协作的基础正是对自身正确的认识和对让人的合理欣赏。华为公司在基层团队的调查发现,基层团队中团队成员之间除了工作的业务互动外,其他方面的了解相对较少,这是造成团队氛围与协作效率不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解决的问题:

为了促进基层团队的沟通、理解与协作,专门为核心骨干、基层团队成员、基层团队主管开发了此课程,利用社会上广泛应用与学术上普遍认可的性格色彩学帮助学员认识自己、欣赏他人,从而促进团队成员正确的自我认知与合理的欣赏,以有效提高团队成员之间的理解、沟通与协作。

课程收益:

此课程内容清晰、简单、易于理解。除了理论内容外,设计了大量的研讨以帮助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认识自己到欣赏他人的转变,从而增近相互的理解、提高主动相互沟通的意愿与能力、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为进一步协同合作建立良好的基础。是核心骨干与基层主管的必修课程。

往期学员体验及评价:

对自己认识更加清楚了,很好的自我认知的过程。

知道了为什么别人是这样做,以前不理解,现在可以接受了。

每种性格都有优势和不足,以前不接受其他人的个性,现在要尝试去学习和欣赏。

了解了一个团队中不同人的性格特点,可以更加有效地同不同性格的人沟通了。

学习目标:

自我认知 了解差异

团队体验 尊重差异

自我修炼 欣赏差异(华为参观考察)

学习方式:

采用讲师讲授、现场演练、视频观摩、讨论分享等互动式教学

学习对象:

来自不同团队的骨干与基层管理者,或者一个基层团队成员

学习时长:

1天(6h)

参加人数:

15~30人

课程大纲:

一、导入

1. 从生活小事看个人差异

2. 性格色彩自测-----我是怎样的类型?

二、了解差异

1. 了解差异

2. 四种性格色彩心理类型

1) 红色性格的特点

2) 蓝色性格的特点

3) 黄色性格的特点

4) 绿色性格的特点

3. 互动:看看听者是谁?

4. 如何与不同性格色彩的人有效沟通(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三、尊重差异

1. 讨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不同色彩性格的融合与互补?

2. 天赋潜能

四、欣赏差异

1. 视频欣赏

2. 欣赏差异的心理过程

3. 修炼四种性格色彩的方法

4. 填写“我欣赏我修炼“卡片

五、总结与互动交流

以上华为培训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孙言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孙言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华为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