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Grit老师:员工激励与执行型文化建设

Grit老师:员工激励与执行型文化建设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09 13:02  浏览量:

课程简介

背景:

未支撑华为业务的快速发展,迅速在绩效优秀、业务能力强的一批业务骨干中选拔出一批批管理者。可是一系列问题也接踵而来,个人绩效好不代表可以做好管理者,更不代表可以带领团队取得高绩效。在对大量华为管理者的调查中发现,华为中基层管理者在关注结果、目标导向、快速行动几个方面表现突出,但是在对一些软能力的关注却较为不足,主要体现在对团队中关注事而不关注人、激励方法单一、关注规则而忽视组织氛围等方面、给员工的培养和辅导不足,而这些方面恰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团队的士气和持续打胜仗的能力。因此,2005年-2007年,特别针对中基层管理者以上问题结合业界成熟理论开发可一系列领导力提升课程,以帮助他们通过有效激励提升影响力、通过组织氛围的建设提升团队执行力。

解决的问题:

为什么团队士气不高,员工积极性提升不起来?为什么凡事都要我亲自过问才放心,团队中的员工办事就是不能让我放心?为什么给员工加了工资,他还是干劲不足?为什么我苦口婆心与员工沟通,却仍然无法激发他的工作热情?我觉得作为管理者我的权力太有限,没有足够的资源给员工提供他想要的激励。

课程收益:

管理者应是点燃员工内心之灯的人,让员工看到希望,给员工以动力。有效的激励就是达到上述目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更是体现与衡量管理者领导力的关键指标。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帮助管理者明确激励的重要性,了解经典理论,掌握方法,让激励成为重要的管理手段。

业界研究表明:一个组织的绩效60%取决于组织气氛。美国哈佛大学W.James教授:薪酬制度仅能让员工发挥20%-30%的潜力,良好的工作氛围可以让员工发挥80%-90%的潜力。《财富》杂志调查表明:影响员工工作的因素组织氛围居第2位,金钱占第6位。就算是在困难重重、团队面临明显挫折的情况下,组织氛围对团队所产生的积极因素都是令人惊讶的。而组织氛围的主要且首要营造者就正是管理者本身。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帮助管理者正确认识组织氛围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哪怕是在充满制约的环境下,自身仍然可以通过组织氛围的营造去提升组织和团队的士气及战斗力。(华为参观考察)

目标学员

中基层;中高层

学习目标

了解有效激励与文化建设对团队执行的重要性

了解与激励相关的理论与方法

理解管理者在执行型组织文化中的角色和关键行为

通过研讨,交流碰撞、引发思考

主要学习程序、内容及形式

1 导入(高效团队的特征)

引入:自己作为管理者在自己的团队中管理者自身能做什么?

1.1 影响执行力的硬件因素和软件因素

1.2 管理者往往对软件因素不够重视(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2 模块1:有效激励

2.1 认识激励

2.1.1 什么是激励:激励三要素

2.1.2 激励的重要性

2.2 激励理论

2.3 需求评估

2.3.1 活动:你最常用的三种激励方式

2.3.2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

2.3.3 讨论:给我们的启示

2.3.4 激励因素和保健因素

2.3.5 讨论:给我们的启示

2.3.6 公平理论

2.3.7 讨论:我们的启示

2.4 激励方法

2.4.1 研讨:可以针对您所管理员工的哪些个人需求,进行有效激励?

2.4.2 分享:华为在管理者及员工在员工个人需求上的理解

2.4.3 研讨:认为可供调配的激励资源不多,力不从心,如何无“薪”激励,有哪些方法?

2.4.4 分享:华为非物质激励方案及案例介绍

2.5 “有效激励”小结

3 模块2:“建设执行性的组织文化 ”

3.1 认识组织文化

3.1.1 对组织文化理解的偏差

3.1.2 研讨问题1:您期望的文化是怎样的?

3.1.3 执行型文化是怎样的

3.2 营造组织文化

3.2.1 洋葱模型

3.2.2 分享:华为核心价值观

3.2.3 管理者在执行型组织文化建设中的角色与关键行为

3.2.4 研讨问题2:管理者在执行型组织文化建设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

3.2.5 建立执行文化对领导者的要求

4 课程总结

学习前准备

课程时长:1~2天

班级人数:15-30人

以上华为培训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孙言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孙言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华为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