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上汽 > 王灵运老师:5S和目视化管理

王灵运老师:5S和目视化管理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9 11:58  浏览量:

课程背景

如果你总觉得空间不够,东西零乱,找不到东西,工作效率低,事故不断。那么你该来尝试听这个课程!因为它所提供的方法,是解决你问题的良方!这就是5S。

作为被众多企业竞相模仿的的精益生产工具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5S被视为实践一切先进管理方法的基础,如TPM, SMED,防呆防错等。融合了目视化管理思想的5S,是你的企业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本课程详细介绍5S及目视化管理的概念、实施方法和步骤,概念清晰,材料翔实,特别适合想全面了解5S知识体系的学员。

课程收益

——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实现以下转变

1. 熟悉5S基本原理;

2. 掌握“整理”、“整顿”、 “清扫”、 “清洁” 、“素养”推进重点与步骤;

3. 掌握5S标准推展手法;

4. 掌握目视管理推进方法;

5. 掌握5S项目展开的具体方法;

6. 掌握5S检查与评比实施方法。(参观考察上汽大通南京灯塔工厂)

课程大纲

1. 5S是精益生产开展的必要条件

精益生产的概念

5S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

2. 5S整理篇

整理的定义和目的

整理的方法

整理中碰到的疑惑

3. 5S整顿篇

整顿的定义和目的

整顿的流程

目视化管理

区域目视化实现

4. 5S清扫篇

清扫的定义

清扫的目的

案例:清扫的极致

5. 5S清洁篇

清洁的定义

制定制度的关注点

例外的处理

6. 5S素养篇

素养的定义

如何养成素养

素养形成的关键

7. 5S安全篇

安全的重要性

如何评估身边的安全

危险如何处理

安全和5S的关系

8. 5S在工厂中的推进

5S推行的准备工作

5S推行步骤

5S的标准和评估

9. 5S活动的小循环和大循环

5S深化活动

5S升级的触发点-改善活动

5S成果的发布、交流、推广

提升全员素质,培养核心竞争力

宝钢参观、凯迪拉克考察公开课,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747.html

学员对象

精益生产负责人、生产人员、物流人员、工程师、一线班组长等。

课程天数

16学时

【上汽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