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阿里巴巴 > 林达老师:全网布局与内容营销

林达老师:全网布局与内容营销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3  浏览量:

【培训目的】

(1) 充分认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明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战略意义。

(2) 全面了解电商如何从1.0时代走向4.0时代,在不同模式下面的生存法则。

(3) 分析在PC流量红利不在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

(4) 独创的互联网“三交、三官、三化、三数、三台”的方法论布局企业全网营销。

(5)了解内容为王时代电商运营的生存之道,对企业布局电商进行全面指导

【课程纲要】

序幕

1、融洽气氛

2、课堂纪律

3、老师介绍

4、现场收集需求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明确学习目的和意义,通过现场需求的收集明确当天分享的核心侧重点

(参访学习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

一、了解电商

1、互联网现状与趋势

2、什么是电子商务

3、为何要做电子商务

今年初,淘宝官方宣布PC时代结束,无线时代到来,随之推出了一轮针对单品展现与爆款销售的限制政策,推出了各种最新的玩法。这个举措带动了整体互联网电商进入了内容时代。如何及时改变电商整体运营策略是今年非常重要的核心工作。

二、渠道分析

1、B2B与C2C的时代

2、B2C与C2B的时代

3、C2B与O2O的时代

4、平台时代与直营时代

通过传统零售渠道向电子商务零售渠道转移的不同时代崛起的优秀代表电子商务成功案例分析,让学员了解真正成功背后的模式。(考察学习阿里巴巴打造铁军团队)

三、转型模式

1、三交模型

2、三官模型

3、五全模型

4、五力模型

针对企业管理团队,产品生产模式、价格体系与利润模式的不同特点,建立全渠道的电商转型布局

四、内容营销

1、全新内容流量策略

2、粉丝经济的驱动力

3、什么是内容人格化

4、如何运营好内容池

今年大盘流量被碎片化,原来的搜索和活动流量被大量的手机淘宝端资讯类端口削弱。在这个流量新蓝海时代,必须重新构建流量结构迎合趋势。同时,以内容和清单为核心的有好货,必买清单等入口正在兴起。多数新入口的规则商家并不了解。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请参阅: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38.html

五、转化核心

5、用户痛点分析

6、转化基因策略

7、店铺视觉标准

通常,超过60%的转化率来自正确的场景营销和用户的痛点解决。剩下的工作都只是小范围的优化。通常商家是没有完整的转化策略的。优秀的商家会提前把产品的转化点找到,以保证自己的优先转化。

以上阿里培训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林达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林达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阿里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