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参观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考察上海智造中心

参观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考察上海智造中心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8 11:36  浏览量:

考察背景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压力,一方面,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的迅速攀升,产能过剩、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另一方面,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增材制造、预测性维护、机器视觉等新兴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正加快开启智能工厂建设的进程。以新科技谋取竞争优势、以数字转型求健康发展,中国制造的脉络不断被激活,产业链的每个环节被释放巨大的价值,制造业新的版图正在快速成型。

上海智能制造中心简介

以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为使命,作为上海国资体系下的创新功能型平台,上海智造中心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经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联合出资成立,其临港基地在2018年6月正式对外运营。

临港基地拥有基于最先进技术和理念设计的智能制造数字展厅和柔性智能车间实验室,聚焦智能制造共性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打造生态圈。以赋能企业为核心宗旨,不断完善智能制造创新环境,助力中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单位

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

上海电机学院校外实践基地

上海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智能制造标准事业部

可参观点介绍

★智能制造数字展厅——探知智造的现在和未来

智能制造数字展厅是上海智造中心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知识自动化研究、产业及企业数据分析刻画与展示、解决方案研究对标和推广等活动的重要平台。

智能制造数字展厅以行业数据及共性技术研究成果为基础,囊括了行业数据展示、核心要素描述、应用模式刻画、优秀方案体验、以及典型方案陈列等内容;就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发展进行了从宏观到微观、由抽象到具体的全面洞察。

①中国智造展望——基于千寻云平台数据,为你解读智能制造行业宏观环境及发展趋势。

②智造的内涵——以智能汽车为典型案例展示智能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共同探究智能制造的内涵。

♦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设计-生产-检测-物流-服务。

③智造新模式——延续互动的形式,帮助参观者理解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和新模式外在形态和内在逻辑。

♦离散智能制造

♦流程智能制造

♦网络协同制造

♦远程运维服务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

④智造印象——走进数字化的模拟世界,与机器人MIC一同探索智能制造的未来之路。
参观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

⑤虚拟车间——通过ICT创新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柔性智能车间实验室的虚拟世界,以VR等技术为你生动诠释数字孪生的应用场景。

⑥智造新生态——体验引领智能制造创新的技术及解决方案,为生态系统伙伴提供空间展示其创新成果。

♦千寻云产品游戏体验

♦生态系统伙伴创新成果展示

★柔性智能车间实验室——解码智造世界

柔性智能车间实验室是上海智造中心实现基础工艺研发、高精度零件加工、技术成果展示、标准试验验证、教育培训等多功能的物理基础。

实验室集成了可处理陶瓷复合材料的高精度五轴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测量精度0.5微米的三坐标仪、七轴机械臂、AGV小车、立体仓库等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可实现多品种、小批量、高精度、多工序的复杂零部件产品的柔性无人生产,承担了上海市“工业强基”工程柔性加工工艺研发平台的职责。

千寻云,国内首个智能制造知识自动化服务平台,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能制造共性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的转化及跨行业示范应用。

①六大技术亮点:柔性制造;分层互联可视;黑灯车间;数字孪生;时空基准统一;供应链协调;

②四大技术特征:

标准化:通过自主研制开发高精度的工具系统借口实现复杂高精度结构的加工。

组织化:通过生产要素的数字化集成模式创新实现生产准备和加工的并行处理,显著提高效率。

自动化:实时、高校、精准的空间运动控制技术实现加工对象和加工要素的自动物流周转。

一体化:基于工艺和质量标准数据结构及协议,自主研发软硬件系统,显著提升零件制造的柔性和智能化。
考察上海智造中心

临港基地介绍

上海智造中心临港基地位于上海东南角的临港软件园,临港地处长江口和杭州湾交汇处,是上海市和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展示上海优势、体现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前沿,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高端制造、极端制造、自主制造、智能制造,已形成新能源装备、大型船用关键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海洋工程装备、工程机械装备、民用航空装备、再制造等七大产业基地。

参访安排信息

可安排半天行程,30人内,参观+智能制造主题分享。

【考察上海智造中心】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上海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