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生产营销管理 > 走进中国广核集团参观,考察学习大亚湾核电站的“零资本裂变”奇迹

走进中国广核集团参观,考察学习大亚湾核电站的“零资本裂变”奇迹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10:01  浏览量:

中国广核集团简介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愿景。截至2019年1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2台,装机容量243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6台,装机743万千瓦;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2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此外,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走进中国广核集团参观

大亚湾核电厂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鹏半岛,离香港尖沙咀直线距离51公里,由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与运营,隶属于中广核集团公司,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所生产电力70%供应香港,30%供应广东。大亚湾核电厂从1987年开工建设,于1994年5月6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此后,在大亚湾核电厂之侧又建设了岭澳核电厂,两者共同组成一个大型核电基地。大亚湾核电厂是中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厂,中国大陆建成的第二座核电厂(中国大陆建成的第一座核电厂为秦山核电厂),也是大陆首座使用国外技术和资金建设的核电厂。从大亚湾核电站的钢筋水泥都需要进口,到如今‘华龙一号’ 示范工程防城港二期设备国产化率86.7%,从40年前的 ‘小学生’,到将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出口到老牌核电强国,改革开放40年我国核电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1978年邓小平同志宣布引进法国技术在中国建设大型核电站以来,中广核走过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核电发展道路,已经成长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并打造出了国家名片 “华龙一号”。“中广核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核电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中广核的诞生、发展、崛起,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改革开放史。
考察学习大亚湾核电站的“零资本裂变”奇迹

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08:00-10: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中广核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中广核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大亚湾核电站从0到7000亿,如何演绎“零资本裂变”奇迹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10:30-11:00

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

参观全景沙盘模型

核电机组介绍

感受宏伟的大亚湾核电基地的魅力;

了解大亚湾核电基地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地位。

 
11:00-12:00

主题分享:中广核的企业文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了解中广核企业文化

探索中广核基于未来湾区建设的战略布局与助力

互动交流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考察参观+交流互动+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1天

【参观地点】深圳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用车、发票、午餐

【考察大亚湾核电站】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广东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