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深度解析丰田精益管理之道--标杆学习大讲堂

深度解析丰田精益管理之道--标杆学习大讲堂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4  浏览量:

学习背景

丰田生产模式(TPS)对全球制造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是一种具备实操性并行之有效的高效生产模式。丰田成功之道:从顾客需求出发;充分发挥人的能力;提高劳动价值;熟练地使用设备和机械,彻底“杜绝浪费”;这是丰田生产方式的基本思想。通过生产的整体化,追求产品制造的合理性以及品质至上和成本节约。大野先生TPS体系的每一个内容:改善、准时化、自动化、看板管理、标准作业等都紧紧围绕这些基本思想,并且具有很好的实践性和运行效率。
2020深度解析丰田精益管理之道

建立科学的、合理的流程是成功实施精益生产管理的基础条件。没有一个老板不想把自己的企业打造成像丰田一样的企业,没有一个老板不想以最低的运营成本和最高的运营效率来完成自身企业的价值增值过程,来保证企业的基业长青。丰田人做到了,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向丰田学习到底该学习什么?

标杆学习大讲堂—丰田精益管理高级研修班,面对面聆听丰田专家解读丰田科技创新的精髓,体验智能生产及其背后公司的核心理念。让您对丰田有新的认识,尤其对他们的精益文化与管理实践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去理解丰田人为什么能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持续改善;去悟丰田的一系列管理原则和管理实践背后所揭示的真理究竟是什么;或许可以收获一种全新的思维去治理你的企业和实践你的不同于其他任何人的精益化管理。

学习对象

董事长、总裁、企业各职能部门管理者;生产经理、车间主任、主管。
丰田标杆学习大讲堂

课程安排

时间
第一天
分享嘉宾
09:00-12:00

第一讲:认识丰田-精益文化与管理实践

丰田企业文化概要(TOYOTA WAY)

丰田基本理念

Toyota Way

TOYOTA WAY和丰田工作方法的关系

丰田工作方法的整体图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第二讲: 丰田人才培养与管理

丰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丰田全球共通培训内容的整体图

丰田OJD的步骤

丰田人事制度的总体考虑

丰田职业生涯的规划

 
时间
第二天
分享嘉宾
09:00-12:00

第三讲: 精益生产推行实用工具

用丰田案例学会各种工具

TPM与TQM

精益生产各种工具之间的关联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第四讲: 丰田的成本管理

什么是丰田精益成本管理

丰田成本控制的方法

丰田精益采购成本管理

丰田精益制造成本管理

 

师资介绍

1、张老师,精益生产专家,丰田(天津工厂)生产负责人,出身正统丰田TMC,十年以上整车制造业实战经验,精通TPS管理及其所涵盖的5S/标准作业/TJI/TBP/TCS/TPM/TQM等管理手段及教育课程,多次在日本丰田公司的元町工厂、高岗工厂专门研修精益生产,以优异成绩取得日本丰田学院的精益生产(TPS)培训资格授权书。

2、李老师,19年精益推行从业经历和供应链管理。丰田海外样板工厂-广汽丰田12年精益供应链管理经验;在日本丰田总部研修过供应链管理,是资材类海外事业体第一位ICT研修生;精通多种精益工具:TBP、5S等,以实操性拆解精益管理的本质;熟悉丰田问题解析手法(TBP);熟悉丰田生产方式(TPS)的理论和操作;一直与团队致力于运用TBP和TPS 实现供应链的改善和成本递减。

3、杨老师,2000 年天津丰田入社。丰田学院 TPS 管理经营高级讲师、TPS 改善资深顾问。出自正统丰田 TMC ,日本丰田汽车 TPS 体系管理与研究资深指导者、日本 TI(Toyota Institute)丰田学院资格认定高级讲师。日本中京大学制造管理学士。丰田汽车十九年整车制造业从业经历,十二年 TPS 实战经验。

备注:以上嘉宾根据档期安排其中的两位。

收费标准

学员收费:2980元/1人(含学费、资料讲义、学习文具、培训期间午餐),报到后统一开具发票;如需安排住宿,会务组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报名咨询: 高德 18612932723(同微信)

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 德

电 话:18612932723(同微信)

【丰田标杆学习大讲堂】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丰田标杆学习大讲堂
序号
项目名称
计划时间
地点
1 华为/阿里/丰田 12月/10月/5月 沈阳
2 华为/阿里/丰田 3月/6月/9月 福州
3 华为/阿里/丰田 4月/8月/11月 苏州
4 华为/阿里/丰田 4月/8月/10月 杭州
5 华为/阿里/丰田 5月/7月/10月 西安
6 华为/阿里/丰田 5月/9月/12月 郑州
7 华为/阿里/丰田 5月/8月/11月 武汉
8 华为/阿里/丰田 5月/9月/11月 成都
9 华为/阿里/丰田 6月/9月/12月 合肥
10 华为/阿里/丰田 6月/8月/11月 济南

把名企搬进课堂,让标杆企业的最佳管理实践在课堂复盘

把大咖请到身边,让标杆大咖的最佳管理经验在课堂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