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向阿里学习业务团队激发与管理赋能

向阿里学习业务团队激发与管理赋能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8  浏览量:

干部培养就要像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落下去就要有效果。——马云

课程背景

干部梯队是企业经营作战的中坚力量,富有凝聚力的高效作战队伍,能在企业的关键阶段帮助企业实现持续增长。你的业务管理团队是否面临以下问题:

如何持续激发团队成员的作战动力和创新力?

如何打造团队凝聚力,激发作战队伍集体能量?

如何赋能管理者,赋能团队,打造强有力的攻坚队伍?

如何落地管理工具和方法,强化业务结果达成?

本期向阿里学习系列之《业务团队激发与管理赋能-三板斧在企业的实践应用》课程将凝练阿里20年管理精髓的三板斧内容进行授课,帮助业务团队管理者解决以上管理难题,打造一支富有凝聚力的攻坚队伍。

课程思路

向阿里学习系列之《业务团队激发与管理赋能》,从阿里管理三板斧的实践经验出发,帮助业务团队管理意识的转换,管理能力的提升,赋能业务团队管理者,打造内部具有凝聚力及作战能力的攻坚队伍,以更好的应对变化的外部竞争环境,攻克业务创新难题。

课程收获

1、 认识并理解团队管理的核心能力,转换管理思维;

2、 学习团队组建和人员培养的方法;

3、 学习一套打造团队文化的落地方法,构建凝聚力队伍;

4、 掌握多种工具方法进行目标分解与过程管理,强化业务结果达成;

5、 掌握人员复盘辅导的方法,复制团队优秀经验, 帮助业务人员高效成长。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138.html

课程特色

1、以案例为课程主轴,以微咨询模式进行授课,更易落地。

2、课程将在集中的时间内进行探讨并解决关键实际问题。

3、把平时管理动作带到课程中,通过呈现、反馈、觉察、反思、提升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意识,并且通过体验得到强化。

授课方式

授课流程

课程大纲

第一天(6H)  
内容
演练研讨

一、 前言导入

1、 阿里三板斧的前世今生

2、 三板斧的道法术器

 

二、 头部力量三板斧——脑袋,要时刻保持清醒

1、 定战略

2、 造土壤——团队凝聚力的核心

导入团队文化落地的案例方法,并组织学员进行反思演练研讨,形成区域的落地方法

3、 案例:断事用人主题研讨:团队文化与土壤

主题研讨:团队文化与土壤

  我们企业的愿景、使命、价值观是什么?

  价值观考核有那些具体的行为指标?

  什么是土壤?什么是好的土壤?我们如何在企业中构建好的土壤?

  ... ...

三、 腰部力量三板斧——腰好,头脑才能清楚

(本篇含较重理论知识,主要以案例为逻辑讲授)

1、懂战略

1)企业打天下金字塔

2)个人打天下金字塔

3)管理者的八大角色——导入管理者角色认知

4)从战略到策略:上层定战略,下层定策略

5)从战略到执行:没有完美的战略,只有完美的执行

2、搭班子

1)排兵布阵,组织架构搭建

2)组织诊断,找准问题

3)人才盘点,超越伯乐

3、 做导演

1)客户和产品的拥护者

2)内部协调:资源的最佳配置者,资源的最佳组合者

3)承上启下,使众人行

4)团队氛围打造:燃情岁月

主题研讨:管理认知

  管理者的八大角色如何运用在你的团队管理工作中,又有何特色和创新?

  ... ...

第二天(6H)
内容
演练研讨

四、腿部力量三板斧-腿好,才能站得稳、踢得准、踢得狠

(场景案例导入,重点讲授工具方法并组织学员进行研讨,以内化形成自身团队落地工具)

1、Hire & Fire(招聘&解雇)

1)为什么招聘

2)招聘要点

3)北斗七星选人法

4)淘汰:让不合适的人出去

5)招聘的绝招

涉及工具(根据现场授课情况调整):北斗七星选人法、淘汰机制等

主题研讨:定标杆

  我们企业需要的优秀管理者画像是怎样的?我们企业需要的优秀销售人员画像是怎样的?

  在团队建设上,我们的启发有哪些?我们的企业如何做好团队建设?

  ... ...

2、 Team Building(建团队)

1)团队建设中常常遇到的问题

2)打造团队的气质

3)为团队注入情感

4)打造团队的规则

5)最通心的团建

6)最检验团队的团建

涉及工具(根据现场授课情况调整):激励制度、团建设计等

第三天(6H)

3、Get Result(拿结果)

1)定目标

-如何定目标

-目标沟通的技巧

2)追过程

-首战开门红

-新手上路

-销售成功法则

-阿里绩效和薪酬

-十六字辅导

3)拿结果

-拿结果八段锦

-激励与PK

-亮剑夺旗,铁血天下(案例)

涉及工具(根据现场授课情况调整):目标设计与规划表、员工辅导表、个人与组织复盘等

主题研讨:目标计划与销售流程设计

  我们公司今年的目标规划是什么?我们各自团队的目标是什么?如何把目标分解成任务?

  从课程中得到的启发有哪些?我们自己企业应该如何优化落地?

课程总结及行动计划

  课程的收获有哪些?如何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

  ... ...

嘉宾导师:童娟

•阿里11年陈 工号1205

•培养出25位TOP SALES、主管、经理、总经理

•阿里巴巴全国橙功营、橙战、三板斧等总裁班导师

•阿里巴巴B2B管理团队导师、全国十佳讲师

•10年业务管理经验+10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阿里巴巴公开课,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677.html

实战经验

•11年阿里经历(2003-2013年),经历了阿里管理三板斧从初始、内部迭代至最终实践优化的全过程。

•2年北京互联网公司 CHO

•18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11年阿里企业辅导+7年培训咨询):阿里离职后成为阿里协议专家,协助阿里内部团队及外部合作伙伴团队成长。

•担任2014年商务部中国贸易学会全国外贸大赛嘉宾、评委

•阿里巴巴2014全国十佳讲师、2014培训之家杰出贡献奖、2015培训之家突出贡献奖

•授课50000+学员、服务千余家企业、辅导百余家企业成功转型

•擅长:企业文化建设、管理三板斧、政委体系建设与应用、销售团队建设与管理

授课风格

富有有感染力,通过实践案例、个人经历等引发学员的共鸣,从而让学员感同身受。

服务客户

嘉宾导师 陈卫中老师

•阿里巴巴资深讲师

•北师大博士

•2009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职于阿里学院阿里培训部负责人,淘宝良无限,B2B商家策划部等管理岗位,长期任职阿里巴巴集团,多次荣获阿里巴巴颁发各种奖杯,2011年作为讲师代表接待过温家宝经历,2014年获得阿里巴巴颁发的“全国杰出分享网商奖”,超过12年互联网领域实战与咨询管理经验,2014年著有互联网思维《决胜020》,2015年著有《互联网+阿里巴巴》。

•曾服务过两百多家大中型企业家,带领大家深度了解阿里巴巴在文化落地、管理培训、组织变革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及踩过的坑,揭秘阿里巴巴在发展过程中的使用的各种思维与方法论,擅长分享阿里巴巴领导力,管理三板斧、铁军文化的内容。
嘉宾导师 陈卫中老师

授课风格

 理论与实战结合,注重受训学员的感悟及参与,语言激情且幽默,观点独到精辟

服务客户

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南京途牛网、中国人寿、平安保险、松下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联通、中国通服务公司、中国银行、河北银行、郑州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东风集团、河南邮政集团、广州轻工集团、上海致达集团、广州浪奇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等

费用说明

项目费用:***元/家企业,建议每家6-8人,满4家企业即开班。

费用包含:讲师、会议室、教材、发票、运营等。不含餐,差旅。

开班时间:10月22-24日/深圳

联系人:高德 18612932723(同微信)

课程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及团队核心管理者

*建议公司总经理及核心团队管理者共同参与,更有助于公司整体团队管理能力提升及落地。

【向阿里学习业务团队激发与管理赋能】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