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资讯 > 名企标杆企业考察培训——标杆管理的优越性

名企标杆企业考察培训——标杆管理的优越性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6  浏览量:

名企参观、商务考察游学、对标、高层交流互访、标杆考察的学习,对标杆有了更深的理解,获益匪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每一个方面都是最好的,再好的企业也有不足之处,再差的企业也有可取之处。

确保企业持续改善与不断优化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实施标杆管理。

标杆管理是一种有目的、有目标的学习过程。通过学习,企业重新思考和设计经营模式,借鉴先进的模式和理念,再进行本土化改造,创造出适合自己的全新最佳经营模式。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模仿和创新的过程。

通过标杆管理,企业能够明确产品、服务或流程方面的最高标准,然后作必要的改进来达到这些标准。同时,标杆管理也是一种直接的、中断式的渐进的管理方法,其思想是企业的业务、流程、环节都可以解剖、分解和细化。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或者寻找整体最佳实践,或者发掘优秀“片断”进行标杆比较,或者先学习“片断”再学习“整体”,或者先从“整体”把握方向,再从“片断”具体分步实施。

通过标杆考察学习,使我认识到标杆管理有很多优越性:

1、它会让企业形成一种持续学习的文化,让企业认识到“赶”、“学”、“超”的重要性,企业的运作业绩永远是动态变化的,只有持续追求最好,才能获得持续的竞争力,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2、通过标杆管理,企业可以选择标杆,确定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并与竞争对手对比分析,制定战略实施计划,并选择相应的策略与措施。

3、标杆管理可以作为企业业绩提升与业绩评估的工具。标杆管理通过设定可达目标来改进和提高企业的经营业绩。目标有明确含义,有达到的途径,可行、可信,使企业可以坚信绩效完全有办法提高到最佳。

4、标杆管理有助于企业建立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组织实质是一个能熟练地创造、获取和传递知识的组织,同时也要善于修正自身的行为,以适应新的知识和见解。而实施标杆管理后,有助于企业发现,在产品、服务、生产流程以及管理模式方面存在那些不足,并学习标杆企业的成功之处,再结合实际,将其充分运用到自己的企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