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资讯 > 万科:员工体质下降扣领导奖金

万科:员工体质下降扣领导奖金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5:29  浏览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这两天,在互联网上有一篇关于凡客CEO陈年的文章引人关注。在这篇名叫“陈年:凑热闹的公司都会烟消云散”的文章中,陈年自述了凡客如何在一度濒临倒闭的情况下,如何起死回生的故事。
  故事里提到了一个细节引人关注:当时凡客处于转型的最痛苦期,几乎所有人包括陈年自己都已经动摇了,但最终陈年坚持了下来。促使他坚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个是雷军的无条件支持;另一个则是跑步。陈年说,“那段时间,他每天要跑10公里以上,跑步释放的多巴胺对我的情绪帮助极大,一旦开始跑起来,你就会发现,要么继续跑下去,要么人生完蛋;要么坐在那儿长吁短叹,要么坚持下去,变得健康无比。”
事实上,不止是陈年,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近年来,跑步潮如病毒般,正在中国企业家群体中蔓延。虽说大家跑步的目的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尽管时间很宝贵,但企业家大多都坚持了下来。
跑步群体中,我们最常见的是地产大佬们。万科总裁郁亮、副总裁毛大庆、soho董事长潘石屹们几乎隔三差五都会在朋友圈里晒马拉松比赛成绩。这其中,又以郁亮做得最为极致,我们就以他为代表说说企业家爱上跑步的原因吧。
   郁亮喜欢上跑步,据他自己所说,是因为前几年体重涨得过快,四年前,郁亮有75公斤,被媒体称为“胖子”,这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机,于是决定跑步。
郁亮每周跑五次,要么10公里,要么5公里。在深圳万科总部,郁亮一般早上8点前到公司,先在楼下的塑胶跑道上完成当天的跑步任务,然后满头大汗的上楼洗澡更衣,开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跑到后来,郁亮从75公斤降到了60公斤左右,恢复到高中时代的体重。这个时候,郁亮原本是可以结束跑步的,但他坦言,已经放不下了,跑步已经成为一种乐趣。
   郁亮:刚开始跑步,你会很枯燥,你会听听音乐等等;现在,我特别享受跑步的过程,我跑步就跟休息一模一样,不再听任何音乐,不再想任何问题,你就听自己的脚步声,感受自己的心跳。现在很多人给跑步赋予了它更多的意义,比如说意志力等更多的意义,我不这么想,人们只会因为乐趣而去做一件事,而不是因为坚持。我认为跑步就是一种乐趣。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郁亮的“高压”下,他的同事毛大庆不得已开始练习跑步;而在毛大庆的反复鼓动下,信心不足的潘石屹也参加了兰州马拉松赛;在潘石屹身边,当然还有张欣跑步的身影。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万科:员工体质下降扣领导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