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赴上海工业4.0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

赴上海工业4.0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30  浏览量:

一、培训背景
  在一个“智能、网络化的世界” 里,物联网和服务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 and Services)将渗透到所有的关键领域。在整个制造领域中,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端到端工程、横向集成(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成为工业化第四阶段的引领者,也即“工业4.0”。
  十五年的互联网大趋势,传播娱乐领域已经收官,零售领域大局已定,金融领域已到中盘,而影响最大、最全面改变人类生活面貌的基础生产领域,正因为工业4.0的到来,而进入序盘。
  这种裂变,已经在美国、德国出现!这不是简单的物联网,不是常见的自动化,不是我们曾经以为的种种模式。在美国,它是工业互联网——Google不断将制造业企业收购至麾下,开始进军机器人领域,研发自动驾驶汽车;Amazon进入手机终端业务,开始实施无人驾驶飞机配送商品……美国互联网巨头正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从“信息”领域加速进入“物理”业务领域;在德国,它是工业4.0——用“信息物理系统”升级“智能工厂”中的“生产设备”,生产设备因信息物理系统而获得智能,使工厂成为一个实现自律分散型系统的“智能工厂”,实现内外服务的网络化,向着互联工厂的趋势发展。
  在工业4.0风靡全球、全球产业结构跌宕巨变的当口,中国又将作何选择?从习李背书站台,到工信部抓紧推动“中国制造2025”,中国已不容选择地跻身这一改革。如果说德国的工业4.0是德国在面对美国信息产业和中国制造成本侵袭下重建产业优势的战略选择,那么“中国制造2025”,则代表了中国在所有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过程中的顶层设计和路径选择。因此,国内企业家们此时必须审时度势、全盘考虑、抓紧谋划、扎实推进,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抓紧时间行动起来。
  我们亟需进行一次真正的学习。

二、培训受众:
1.企事业单位中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等管理人员。
   2.企业(集团、工厂)经营厂长、生产厂长以及企管部、技术部生产部、质量管理部、物料部、工程部、维修部等部门经理及车间主任、班组长等。

三、培训内容:
模块一:制造工业4.0之现代管理的发展趋势与实践
1、工业4.0的核心特征
2、工业4.0下的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
3、工业4.0战略对我国推进工业升级的启示

模块二:制造工业4.0之宝钢集团精益管理经验借鉴
1、宝钢集团富有远见的决策能力
2、宝钢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
3、宝钢集团团队建设经验介绍
4、宝钢集团精益方式提升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5、宝钢集团现场合理化改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6、宝钢集团生产材料损耗成本的控制与削减
7、宝钢集团生产现场安全、卫生与健康
8、宝钢集团现场技术管理
9、宝钢集团生产现场问题的发现和解决
10、宝钢集团生产现场有关法律法规要点

模块三:制造工业4.0之大众集团精益生产经验借鉴
1、大众集团价值流图-发现生产中的浪费
2、5S管理-大众集团工厂的有序化
3、大众集团目视化管理-使标准一目了然
4、全员生产性维护TPM-大众集团如何提高设备效率的利器

模块四:宝钢集团、大众集团工厂参观交流

四、会务安排:
1.培训时间:  4月8日- 10日   5月17-19日  6月23-25日
2.培训地点:上海市
3.费用:参会人员需交学费3200元 (含培训费、交流费、参观费、资料费等)
4.报名热线: 高德  186129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