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资讯 > 2015中国慈善榜发布 马云荣膺“中国首善”

2015中国慈善榜发布 马云荣膺“中国首善”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8:16  浏览量:

 

                       

                                    马云成为了新一届的“中国首善”(资料图)。

中国慈善榜(2015)4月28日晚在京发布。慈善榜以2014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采集群体,上榜企业家共199位,捐赠总额约219.02亿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124亿元的捐赠位列中国慈善家榜首,成为了新一届的“中国首善”。

“做公益和慈善,在我看来是人生一种很大的福报,我们努力的结果,既能帮助自己,也能帮助别人。”荣获“中国首善”的马云当天更新了他的微博,“我们今天捐赠的任何一笔钱,不管多与少,对改变世界甚至别人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帮助别人是改变自己,让自己的内心发生变化,更加丰富。”

在中国慈善榜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对马云获得“中国首善”称号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十年前,中国每年的慈善捐款不足百亿,而现在马云一人的捐助额就达到了百亿级别,他的善举是划时代的。”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者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在中国慈善榜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一系列榜单。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年度6.13亿元收入、老牛基金会以年度1.86亿元支出分别列基金会榜首,李冰冰获“年度榜样公益明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