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参观考察滴滴出行总部——学习分享经济 改变中国

参观考察滴滴出行总部——学习分享经济 改变中国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20 09:54  浏览量:

标杆学习企业

滴滴出行是卓越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在亚洲、拉美和澳洲为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公交、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汽车服务、外卖等多元化的出行和运输服务。滴滴平台上,有数千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的工作和收入机会,年运送乘客达100亿人次。

滴滴出行致力于与监管部门、出租车行业、汽车产业等伙伴积极协作,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智慧交通创新,解决全球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安全、开放、可持续的未来移动出行新生态。

参观考察滴滴出行总部——学习分享经济 改变中国

滴滴出行的愿景是:引领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全球最大汽车运营商;全球智能交通技术引领者。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APP已成功进入人们的生活,并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涉及人们生活、出行等方方面面。其中在出行倾城,“滴滴打车”在残酷的市场竟争中击败竟争对手成为行业的执牛耳者。智能手机的普及为“滴滴打车”迅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人们可以通过“滴滴打车”叫车,只需输入自已的所在地、目的地等信息即可,“滴滴打车”不仅方便了人们出行,而且还有车费补贴,用户在到达目的地时自动和除,解决人们出行难问题的同时还减少了人们的出支出,因为“滴滴打车”这样的切实为用户考虑,“滴滴打车”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客户市场。

参观考察滴滴出行总部

学习背景

在我国,供求不平衡使得打车难成为社会的“通病”,尤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二线城市更为突出,信息对称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途径,密切联系司机和乘客的打车软件应运而生,2012年初我国国内出现了第一款打车软件,随后两年时间里,上百种打车软件纷纷出现成长,在激烈的竞争中,滴滴打车逐渐崭露头角。嘀嘀打车,2012年6月6日由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上线。在2012~2013两年时间里,分别推出了1.1,1.2,1.3,   1.4四个版本,不断简化注册流程,优化服务,2014年1月4日,嘀嘀打车推出版本2.6,正式与微信开启合作,通过微信支付车费,从此告别找零时代,微信支付进入了火爆阶段。随后,嘀嘀打车又实施优惠乘客,补贴司机以及开启QQ支付的战略,进一步扩大嘀嘀打车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打车软件第一品牌的地位逐渐不可撼动。2014年5月20日,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滴滴打车”。滴滴打车虽在同行业中用户最多,发展最快,覆盖最广,但竞争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打车软件的优化升级,日益增多等为其带来巨大的竞争力。企业战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业,滴滴打车作为打车软件的“后生”,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和自身特点,抓住发展的机遇和条件,提出符合市场需求和具有企业特色的发展方针,不断超越。

学习行程

时间
主  题
备注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滴滴出行总部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通过对滴滴出行发展历程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滴滴出行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信息技术、安全保障等多方面信息的全面了解和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30-10:30

参访滴滴出行总部

参观滴滴出行总部大楼,现场了解滴滴出行的logo含义——大写D代表“滴滴”;整体像一个微笑的表情,代表其服务是有品质且安全放心的;logo在设计上有一个缺口,代表了滴滴在服务和技术上始终追求进步,不安于现状的进取精神。参观滴滴办公环境,包括图书馆、天台以及滴滴的展览馆,亲身体会滴滴企业文化和员工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

滴滴出行
10:30-12:00

主题交流:《揭秘滴滴出行生态系统》

互联网共享经济

互联网共享出行

滴滴出行的发展阶段划分

基于企业生态系统的发展过程中环境变化分析及特征识别

企业市场建立阶段的合法性分析

网约车和传统出租车的关系

滴滴发展困境。

会议室
「参观考察滴滴出行总部」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北京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