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公开课 > 参观京东总部_京东亚洲一号|考察参访字节跳动总部

参观京东总部_京东亚洲一号|考察参访字节跳动总部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1:38  浏览量:

极简启航,让生意增长更简单——走进北京京东&字节跳动学组织创新与增长之道

学习时间:2024年5月17-18日、11月29-30日

学习地点:北京

学习对象:企业总经理、公司高管、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

京东简介

参观京东总部_京东亚洲一号

京东1998年成立于北京;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京东跃升至46位。中国民营企业第一名。全年净收入突破万亿。

2022年京东员工总数近50万,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海外和工业品等领域;

京东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是因为其深耕核心业务,注重科技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在用户增长、全域营销和加强物流建设等方面的不断努力。这些努力不仅使京东在行业内占据了领先地位,同时也让消费者得到了更好的服务体验。未来,京东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不断挖掘用户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更加卓越的发展。

字节跳动简介

考察参访字节跳动总部

成立于2012年3月,旗下产品有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皮皮虾、懂车帝、悟空问答等

2023年抖音全域兴趣电商开启新增量,内容货架双场加速增长,过去一年,抖音电商GMV破千万商家超3.2万家,年GMV破千万的商家服务商492家,年GMV破千万的MCN机构640家,为商家、达人及合作伙伴带来全面的生意增长,抖音全域经营方法论加速升级,赋能传统企业业绩增长。

与此同时,飞书作为企业协同办公系统,在合作大量的品牌及电商客户时,能清晰得感知到大部分客户在迁移抖音平台经营时,无论是组织架构、协作模式以及管理方式,其实都面临着相对组织转型/扩张,生意经营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基于此,我们走进字节跳动,了解学习抖音如何赋能商家把生意做大,通过飞书把生意经营好。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第一天:京东参观+主题交流分享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京东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随团顾问通过对京东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其“组织创新管理、智慧物流供应链”等管理理念的深入思考。

09:30-10:10

京东总部参观

参观京东自提点、自提柜,了解快递配送运作机制;

参观京东之家,了解京东“无界零售”的实力践行;

参观无人机展厅,通过无人机、无人车模型、使用场景的介绍,了解京东无人机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方向;

参观京东展厅:复刻-中关村海开市场二楼柜台、银丰大厦时期东哥办公室、“地板闹铃”;360-京东时期员工工牌、上市公开信、第一张发票、年会录像带等纪念品;京东JOY;纳斯达克上市大屏;京东物流模型、京东物流各时期快递纸箱;京东大事记;京东价值观、功勋墙、在职员工数实时大屏等。

10:10-11:50

主题分享:京东零售业务战略

1. 京东零售业务发展历程,从流量驱动进入“数字化+供应链”;

2. 如何打造立体场域的势能叠加;

3. 无边界零售的进一步拓展。

极简启航,让生意增长更简单-京东全域营销

2023上半年消费观察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洞察

用户增长方法论分享

数智营销,助力全域用户稳健增长

11:50-13:00 午餐、休息
13:00-13:20 在途,京东总部大厦至京东亚洲一号
13:30-14:30

参观京东亚洲一号

参观亚洲一号立体仓库区、多层阁楼拣货区、生产作业区和出货分拣区,全视觉的体验京东亚洲一号“入库-上架-存储-拣选-SKU容器管理-出库流程-输送-复核包装-分拣”的整体作业流程。

14:30-16:30

专题分享:京东管理创新

1. 家法源起——产生背景、核心内容、功能定位

2. 事业篇——使命、愿景、价值观、商业信仰

3. 经营篇——经营目标、业务选择、经营理念

4. 战略管理——战略规划、战略执行、战略回顾

第二天:字节跳动参观+主题分享交流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字节跳动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随团顾问通过对字节跳动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其快速发展理念的深入思考。

09:30-10:00

参观字节跳动总部

参观字节跳动展厅,了解字节跳动发展历程与里程碑时刻;

体验字节跳动产品;

学习字节跳动企业文化;

探寻字节跳动最奇葩的员工福利

10:00-10:10 移步会议室,主题分享:生意在抖音、经营在飞书
10:00-12:00

主题分享:生意在抖音

1.抖音电商的发展情况和全域兴趣电商的经营逻辑;

2. 提升企业全渠道生意经营能力;

3. KOL和KOC合作的重要性、特征和需求,以及品牌自播的热度攀升和案例研究;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5:30

主题分享:经营在飞书

4. 飞书在直播电商场景中的应用,包括多维表格自动化流程、数据搬运、飞书机器人数据推送提醒和预警等功能,以及三只松鼠的案例分析;

5. 飞书抖音营销相关的场景方案。

15:30-16:30

分组实战,导师现场指导

基于上午【生意在抖音,经营在飞书】主题分享和下午最佳实践案例分享,将参与学员分组进行实战。结合学员所在企业的当前情况,设定模拟实战主题和内容,展开深度思考和讨论,给出思考成果和解决方案。导师现场指导,针对各组学员的“作业”给予点评,并进行深度沟通。

16:30-17:00 Q&A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走进京东总部参观考察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主题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答疑

考察地点:北京

学习时间:2天

学习费用:7800元/人

费用包含:考察、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北京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晚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北京的差旅费用

「参观京东总部_京东亚洲一号|考察参访字节跳动总部」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