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菜鸟物流园考察公开课——探索如何打造“智慧物流”体系

菜鸟物流园考察公开课——探索如何打造“智慧物流”体系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7:27  浏览量:


走进 增城菜鸟物流园
                --探索如何打造“智慧物流”体系

 

 菜鸟增城物流园

Part 1、成立
关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控股、顺丰集团、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宅急送、汇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宣布,“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项目正式启动,合作各方共同组建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菜鸟网络计划首期投资1000亿元,希望在5-8年的时间,打造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目标是“让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

Part 2、简介
关于“菜鸟网络增城物流园”

菜鸟网络增城物流园,中心占地超过10万平方米,可以对4万多个品类的商品进行拣选,具备日处理百万级商品的能力。4月6日营业。中心自主研发的WMS/WCS系统驱动,并采用欧洲进口自动化拣选输送系统、复核包装系统、滑块分拣系统。其自动化设施,包括智能拣货机器人等技术支持由全球自动化系统供应商的领军企业KNAPP提供。全自动化操作让人工需求大为降低,仅需在拣选、条码复核、分拣机监护等环节投入人力跟进,物品的运输、仓储、装卸、搬运等七个环节都可实现一体化集成,可帮助订单处理效率提高30%以上。

参观菜鸟物流园

考察菜鸟物流园
  
走Part 3、特点
关于“智慧物流体系”

一、智慧物流其核心是基于大数据和算法的全局优化。
二、智慧物流包括三个层级,首先要建立基础的数据标准,进行打通,互连互通;其次要提升数据的效率,通过数据挖掘,赋能整个行业;第三,要推行业统一的服务标准,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
三、菜鸟网络的本质,就是要将分散的运力信息串联起来,找到全局优化模式,使得行业之间、企业之间多主体协作的成本大幅降低,不同公司之间能完美进行社会协作。

关于菜鸟的运营模式
菜鸟最核心的运营技术是统仓统配。一句话:菜鸟网络建立以前,所有卖家都是自己仓库发货的,效率低且资源浪费,而菜鸟网络建立以后,卖家将使用菜鸟网络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仓库,统一发货。

参观菜鸟物流园的运营模式

 走进标杆企业,感悟成功秘诀

Part 1、 走进“菜鸟”的理由
关于您最感兴趣的“亮点”

菜鸟物流园考察公开课

Part 2、“菜鸟之旅”的学习方式
 
  走进名企,观摩标杆企业的管理与文化
  领略前沿理念:体味新理念的精髓,学习先进管理方法
  专家全程相伴:与高管面对面交流,倾听专家实战分享
  促进学用结合: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效果

Part 3、服务特色及优势

海量在职及独家行业专家资源,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定制。
全方位服务,行前指导,让学员时刻明确每阶段行程的学习目的与看点。
专业助教,引导学员带着问题走进参访企业,确保学员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参访学习。
专业教材,帮助学员达成更好学习效果。

菜鸟物流园考察公开课

 行程安排

 

时间

内容

收益

备注

 

 

 

 

课前一天

 

行前课堂(微信学习)

1、“菜鸟”文化与发展历程资料分享

2、学前准备,让我们带着问题走进“菜鸟”(“菜鸟”运营模式、“菜鸟”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

3、学习目的,计划与落地方法,学员怎样实现学习落地。

 

·了解接下来行程,把握看点、学习重点。

·了解“菜鸟”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增加接下来考察交流时的吸收度。

·带着问题走进“菜鸟”。

 

 

 

 

标杆考察

学习顾问

 

 

13:0014:00

驱车前往菜鸟 巴士课堂

1、“菜鸟”参访学习行程介绍与概括

2、“菜鸟”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提供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

·随团顾问提供相关的学习侧重点,引导大家对于“菜鸟”创新之道的思考。

 

 

标杆考察

学习顾问

 

 

 

 

14:0015:00

参观菜鸟增城物流园

 

1.参观菜鸟园区

2.参观仓库

 

·菜鸟园区负责人亲自带领大家在仓库和园区内参观感受,同时面对面地为各位讲解中国一流企业的强大技术及管理之道;

·身临其境感受菜鸟宏伟的物流空间,亲自感受菜鸟的技术,近距离接触设计创新;

 

 

 

菜鸟园区

负责人

 

 

 

 

 

15:1017:10

主题交流:

1、菜鸟物流现状及物流发展趋势解析

2物流的运营模式

3、菜鸟物流规划及信息自动化方面的创新

4、菜鸟如何打造领先的互联网消费互动媒体

5、菜鸟如何打造 “智慧物流”体系

·对标“菜鸟”,了解相同运营模式下物流企业在运营模式、互联网思维以及绩效方面的优良之处。

·结合自身,合理借鉴。

 

 

 

嘉宾:

菜鸟增城

园区负责人

 

教学信息:
【项目费用】1780元/人
【教学模式】课程分享+考察参观+案例分析+疑难问答
【参观地点】广东增城菜鸟物流园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行程内用车、发票
【费用不包含】用餐、住宿
【联系人】  姓名:高德     电话:18612932723
【备注】人数限定30人以内

菜鸟物流园参观考察

 关于我们

我们的成绩

 常年为全国3000家企业提供包括企业考察、公开课、内训、咨询诊断等服务,并且每年在全国近40个城市举行各类企业考察、论坛近500期,培训学员近2万人次
  我们服务的企业万科集团、美的集团、中国中车、金蝶集团、新加坡政府、腾讯集团、京东集团等等重要伙伴,秉持“协助中国企业提高全球竞争力”的使命,通过国内外标杆企业考察学习、标杆企业内训、信息咨询、技术转移服务、企业海外投资、产业合作等具体服务,为客户提供价值

我们的使命

  秉持“协助中国企业提高全球竞争力”的使命,与国内外标杆企业深度合作,在总结各企业经营特点的基础上,运用标杆学习和行动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大家走进标杆企业内部,亲身与企业管理层、员工进行深度交流、分享,让大家可以更深刻、全面地学习到标杆企业成功。

标杆考察游学网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