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联想集团参观考察学习【预约电话 流程路线 申请】

联想集团参观考察学习【预约电话 流程路线 申请】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4  浏览量:

3月底,我们公司组织中高层职员在标杆考察游学网的带领下前往联想集团考察学习。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而这正是我们公司所需要学习的优秀管理经验与文化价值观。

联想集团参观

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 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 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作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名列世界500强,是全球四大厂商中增长最快的企业,自1997年以来一直蝉联中国国内市场销量冠军,甚至在亚洲市场上写下了许多无法超越的传奇。

联想集团考察

我们一边参观联想的工作试验室,一边与其部门主管进行着经验的交谈。当我们问到联想不断发展的动力来源时,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是理念——说到做到,尽心尽力。确实如此,联想锐意为全球用户打造卓越的个人电脑和互联网产品,因而它始终坚持以创新的产品、高效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战略作为企业的重要支撑;为了让顾客有更好的使用感受和服务体验,联想自发组织了一流的世界级研究团队作为企业的智力输出,分驻于日本大和研究所、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

联想集团考察学习

很快,计划行程就到了我们最感兴趣的部分,那就是闻名遐迩的联想式精益六西格玛运作体系。虽说联想集团的企业历史并不悠久,但它却是当代中国企业成长最为显著的代表之一,这得益于其不断学习西方体系完善的企业管理理论。联想于2001年引入六西格玛方法论,在2006年将六西格玛与精益生产结合,经过10多年的融会贯通,形成联想特有的精益六西格玛运作体系,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2亿美金,截止2012年,累计培养了数千名改善专家和人才,多次被业界评为“中国最佳精益实践企业”、“精益领袖”,它所实践的精益项目曾被美国质量学会评为“国际卓越精益项目”。

对标联想集团

而联想集团的管理体系还远不止如此,其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生在创业之初就意识到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并且他本身对于在哪里培养人才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那就是商学院——把商业实践总结成理论教给学生,让学生结合实际进行创新的地方。于是每年联想系的企业都不断派出自己的优秀员工到商学院去学习,包括学习提高单兵作战的能力、领导一个团队运作的能力、制定战略的能力、完成任务的能力等。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这不仅仅是联想集团之所以能凌驾于社会众多企业之上的原因,更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不容小觑的成功之道。

联想考察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