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赴德国【商务 游学】考察的意义及赴德国考察团咨询电话

赴德国【商务 游学】考察的意义及赴德国考察团咨询电话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6:40  浏览量:

前不久,我们公司管理层参加了由标杆考察游学网组织的德国考察公开课主题为“学习德国工业4.0,探秘“智能制造”新未来”的德国考察学习,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探索德国工业4.0的奥秘。

赴德国【商务 游学】考察的意义及赴德国考察团咨询电话

为什么要向德国先进制造企业学习?德国是我国在全球第六大和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入21世纪以来,中德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两国互为本地区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得到巩固和加强,外贸依存度增加。近年来,我国一直是世界出口冠军德国贸易逆差最大的来源国。我对德贸易顺差不断增加亦已成为中德经贸关系中的问题之一。况且德国近年来制造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始终保持在20%以上,营业额的27%以上来自产品创新,研发投入比重在发达国家中仅次于日本,这就是德国工业4.0。我们先后参访了库卡机器人公司、埃马克集团以及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切身体验到了德国Style=智慧思维+工匠精神+秩序社会+质量+和谐,主要的深刻感触有二:

德国库卡机器人参观考察

第一,库卡机器人公司位于德国奥格斯堡,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其公司首席营销官重视我们的访问,为我们阐释了为什么机器人必须有求必应,将工业自动化、灵敏和安全、移动、智能和感知融会贯通,强调了工业4.0的80%是软件,大数据是关键所在。

第二,埃马克集团位于德国萨赫拉市,是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公司,业务分布在汽车制造、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可再生能源、电力石油等行业。埃马克集团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上与日本这个竞争对手平分秋色,得益于其是金属加工制造企业的全面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包括“规划→工艺→机床→培训→服务”的一条龙服务。这使得埃马克不论是单机还是生产线交钥匙项目,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其公司高层坦诚地向我们指出,在中国,工人处于生产过程末端;在日本,工人是生产线一部分;在德国,工人是核心。正因为是这样,工业4.0可能不是一个健康的发展模式,但为了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工厂的基准架构尽可能要标准化。

德国埃马克集团参访

然而,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来说,这存在了一个较大的赶超差距,在某些高端领域中,可能连跟跑都比较困难。但是有些中国企业急于求成,好高骛远,不愿意脚踏实地做“工匠”,想直接跨过“精益生产”的阶段,实现工业4.0,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我们在国际生产体系和价值网络当中,尚未掌握竞争主动权。所以我们必须明确对等贸易地位,发展知识产权规则,加快突破性的技术创新研发,与周边国家打造配套完善的生产链,这样才更有可能追赶工业4.0乃至赶超世界领先水平。这也是参加德国考察公开课的意义之所在吧。

德国埃马克集团参观考察

 
【赴德国考察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