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为什么要赴美国商务考察?美国商务考察有哪些收获?

为什么要赴美国商务考察?美国商务考察有哪些收获?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5  浏览量: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一行人参加了由标杆考察游学网组织的“美国考察公开课”。本次美国商务考察学习,主要目的是学习如何用高新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探索美国硅谷成功的奥秘。

为什么要赴美国商务考察?美国商务考察有哪些收获?

为什么要向美国硅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习?美国硅谷是当今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王国,尽管美国和世界其他高新技术区都在不断发展壮大,

但硅谷仍然是高科技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占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择址硅谷的计算机公司已经发展到大约1500家。以高技术从业人员的密度而论,硅谷居美国之首,每1000个在私营企业工作的人里有285.9人从事高科技业。高技术职位的平均年薪亦居美国之首,达到144800美元。2008年硅谷人均GDP达到83000美元,居全美第一。硅谷的GDP占美国总GDP的5%,而人口不到全国的1%。面对全球的科技与创新之都,主要的深刻感触有三:

美国微软商务考察

第一,走进微软,了解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跨国科技公司、世界PC机软件开发的先导,其公司首席营销官重视我们的访问,为我们阐释了工业互联网时期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强调了涉足智能手机、搜索引擎的重要性,并指出了与华为合力开发虚拟现实业务的市场需求,显然,大众化定制服务是当今潮流大势之一。

第二,走进Artec——世界上最尖端手持三维扫描仪制造商,了解其在硅谷科技浪潮中3D立体扫描精密设计制造技术,探讨3D打印及扫描在未来制造业中的潜在使用价值,深刻地认识到,深化企业创新转型的着力点, 就在于引爆科技创新、造就新供给、形成新经济。

美国Arte商务考察

第三,硅谷在其选址的方面极具战略眼光。作为美国高科技人才的集中地和世界探险家乐园,不仅有NASA和奇点大学这样遥远未来技术的“导航器”,也有斯坦福和沙石路风投一条街这样着眼于推动近期未来技术商用化的“发动机”,而这二者之间,是前仆后继的硅谷创业者们,他们是技术飞跃的“制造者”。

美国商务考察团

纵观美国乃至世界现状,主要以新芯片与生物模拟,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纳米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新社交,新软件与新IT等高科技为新的发展趋势。在世界范围的新技术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潮流背景下,我国制造业应该联合起来,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美国商务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