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文化 > 走进北京牛栏山二锅头参观,考察学习牛栏山酒凭何而“牛”

走进北京牛栏山二锅头参观,考察学习牛栏山酒凭何而“牛”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10:08  浏览量:

走进北京牛栏山二锅头参观,考察学习牛栏山酒凭何而“牛”

标杆企业牛栏山

古镇牛栏山始建于1368年,是京东八大古镇之一。境内坐落的牛栏山又名金牛山。相传,天上有一头金牛,它在游玩的时候,觉得口渴了,就来到了潮白河畔,饮用了潮白河的水,它饮用后,觉得潮白河的水甘甜可口,它就舍不得离开这里,决定留下来,并居住在后山的一个山洞里。自这头金牛到来以后,附近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后来,百姓为了留住这头金牛,就用石头垒成一座山,百姓为了纪念这头金牛,将此村改名为牛栏山,牛栏山酒厂厂名也是因地而得名。历史上牛栏山区域的生产销售商为区别于其他烧锅所生产的二锅头,注明自己销售的是“牛栏山”二锅头,久而久之,形成了“牛栏山”二锅头的独立品牌。由于牛栏山镇各家烧锅使用的酿造用水、酿酒原料以及酿造工艺基本相同,品格、口感也大同小异,所以,各家烧锅生产的二锅头都被称为“牛栏山二锅头”向外销售。公利号烧锅在北京的鼓楼、海淀的青龙桥、通州、天津的南市、保定的孔庙、香河县的老爷庙等地均开办有主营“牛栏山二锅头”的专卖店,佐证了“牛栏山二锅头”酒的市场地位。牛栏山酒厂,中国历史悠久的酿酒厂之一。依据现保存在顺义档案馆的《顺义县志》,牛栏山酒厂从有详细酿酒历史记载的康熙五十八年(1719)年算起,酿酒古镇牛栏山的“酒龄”已近300年。牛栏山酒厂建于1952年10月,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傍依风景宜人的潮白河畔,是上市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分公司。
北京牛栏山二锅头参访

牛栏山二锅头酒厂的“321“”战略

牛栏山二锅头酒厂的“321”战略是指三个重点,二个优势和打造一个品牌。制造业是国际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三个重点分别是:(1)开发终端销售市场;(2)全力引入竞争机制;(3)努力开发新产品。二个优势是:(1)1999年被国家内贸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2002年10月份通过了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产地”注册;打造一个品牌,即:牛栏山。在2010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华樽杯” 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中,其品牌价值在200强中位于36位,品牌价值为26.44亿。在北京酒类品牌价值中居于第四位。
考察北京牛栏山二锅头

北京牛栏山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10:40-11:40

参观牛栏山酒厂

1、参观酿酒车间;

2、参观文化小院(了解酒文化历史和酿酒技艺);

3、参观包装车间;

4、参观产品展厅(客户可消费)。

牛栏山酒厂接待办

11:40-12:00

牛栏山品牌故事分享 标杆学习教练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00

主题分享:品牌战略打造与爆品思维

品牌化决策、

品牌模式选择、

品牌识别界定、

品牌延伸规划、

品牌管理规划,

品牌远景设立。

重塑对爆品的理解,

爆品思维的核心,

如何拥有爆品思维,

爆品赢在产品之外。

企业高管
【参观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北京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