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参观杭州万事利,考察万事利丝绸,学习数字经济时代万事利转型升级之路

参观杭州万事利,考察万事利丝绸,学习数字经济时代万事利转型升级之路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9 13:23  浏览量:

标杆企业万事利简介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75年,经过两代领导人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丝绸纺织、文化创意为主业,辅以生物科技、资产经营、金融管理等多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集团下辖30 多家全资、参股公司,系中国民营500 强企业。

作为集团的重要板块,旗下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的企业使命,着力挖掘、传承中国丝绸文化,跳出丝绸做丝绸,实现了丝绸从“面料”到“材料”再到“载体”的华丽转身,走出了一条“传统丝绸+移动互联+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经典产业”的转型升级“新丝路”。

万事利集团始终认为,一个百年企业的发展必须聚焦三维一体,社会责任决定企业高度,国际视野决定企业宽度,文化积淀决定企业深度。中华丝绸赋予了万事利以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无穷的发展动力,万事利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中国丝绸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发展;致力于中国民族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为实现“世界的万事利”而不懈奋斗。
参观杭州万事利丝绸集团

“丝绸为媒,文化为魂”--万事利的转型升级之路

1995 年,丝绸行业拥有全国规模以上企业3000家,但到2010 年,只剩不到30 家,几乎99%的企业都倒闭了。当丝绸主业不赚钱的时候,万事利先后做过房地产、生物科技、医疗等产业来反哺丝绸,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考虑转型升级。万事利从丝绸的三大特性:美丽时尚、健康养生和文化艺术入手准确把握转型的方向,一是提出转型升级的“5M”商业模式——产品多要素、客户多层面、传播多渠道、服务多团队、资源多合作;二是紧紧抓住技术这一利器,.通过建设丝绸科研技术队伍,引进国际一流人才,积极进行产业链融合,努力提升产品的品位和附加值,将技术与文化相融,着力打造展示、销售、旅游相结合的产业链,自2001 年以来,万事利集团精心开发了多种丝绸文化礼品,先后亮相上海APEC 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广受好评,并借助服装、面料、书、画、墙纸、窗帘、桌椅等载体,打造各种高端丝绸艺术品,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挖掘文化元素,积极渗透文化创意产业,成功探索出了新的转型升级路径。
考察杭州万事利

考察万事利收益

通过对万事利集团的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深入了解万事利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如何挖掘、传承及弘扬中国文化,将传统产业与文化创意、高科技相结合,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宏观政策、微观发展形成的"倒逼"机制,在调整中提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具体目的包括:了解万事利集团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尤其是集团从“产品制造”到“文化创造”,再从“文化创造”到“品牌塑造”的两个阶段,了解集团如何适时调整,自主创新,积极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听取万事利如何提升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如何以互联网思维传播丝绸文化,践行“互联网+”行动计划,成为传统民营企业华丽转身的典范样本。
参观杭州万事利,考察万事利丝绸,学习数字经济时代万事利转型升级之路

万事利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10:00-11:00

参观万事利下沙数码工厂

参观丝绸数码印花生产中心、

参观丝绸产品设计中心、

参观丝绸物流中心

万事利部门经理
1100-12:00

主题分享

园区负责人生产制造升级分享

万事利高管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4:30

参观博物馆

参观总部丝绸文化博物馆

万事利部门经理
14:30-16:00

主题分享(以下主题内容可供选择):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与互联网+

民营企业之二代传承(可请万事利董事长分享)

非公党建

全球化技术合作

企业高管
16:00-16:30

产品体验(可购买丝绸国礼)

体验类丝绸文化国礼习酒丝巾搭配等演示

客服人员
17:00 杭州万事利丝绸集团考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会务组
【参观万事利】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杭州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