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走进北京奔驰学习精益管理现场实际应用

走进北京奔驰学习精益管理现场实际应用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6:24  浏览量:

为什么要参加标杆工厂实战版课程?

区别于课室的纯理论灌输,现场体验标杆的先进经验,学员领悟吸收更便捷!

直接获取问题解决方案,带着问题而来,标杆现场寻找解决方案!

对比促动变革思考。问题本身只是冰山露出一角,与标杆对比促动更深层次思考!

与标杆探讨运营困惑。除参观外,标杆工厂人员将与各位学员共同探讨运营难题!

促进行业交流拓展视野。学习是双向的,信息交流产生价值,行业互通提升视野!

 

奔驰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著名汽车品牌,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在人们心中是一种等级、地位和权利的象征。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十分有信心:“如果有人发现奔驰车发生故障被修理车拖走,我们将赠您 1 万美元”。这就是公司的广告用语。 质量文化理念已经成为奔驰核心企业价值观。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制造企业,设立了全新标准:精益化制造、先进的质量工艺、环保科技和对员工的关注。首先,奔驰重视人才的素质,严格质量意识。其次,精工细作,一丝不苟,严肃工作制度。把好质量关,严格检查制度。

参观看点

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

三位一体的品质体系

看板在销售→ 生产→ 采购整个流程中的运用;

完全平准化混流的拉动式高柔性生产线;

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

先进的 SPS(单台供件)物流模式

课程收益

理解精益的整个系统和思想,掌握主要精益工具的思想理念及使用技巧,初步了解系统实施精益的 步骤方法。通过课程学习和案例讨论等,学员可以深刻理解智能工厂的系统组成关与架构,掌握智 能制造与物流的规划方法,熟悉自动化设备以及机器人和 AGV 的使用场景,掌握智能物流实施路径。

培训对象

主要精益项目成员,高层领导,中层管理人员,车间负责人,车间主要骨干(班组长),物流、仓储、计划、IE、工艺、质量、设备的工程师、主管及对精益感兴趣的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

2 天

课程大纲

第一天

1 奔驰企业文化展厅介绍,详细了解奔驰发展规划沙盘,奔驰汽车最新研发的发动机、车桥介绍,参观奔驰最新展车。(10:00-12:00/12:00-13:00 午餐)

2 现场参观 (坐电瓶车)

3 参观北京奔驰全国创新班组工作室—赵郁创新工作室,被誉为北京奔驰培养人才的“梦工厂”北京奔驰以赵郁创新作工室为平台,带动更多的技术骨干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创新

一 企业文化:

1 奔驰的核心价值观;奔驰的经营理念;

2 奔驰的质量文化:

  重视质量管理,严格质量意识

  员工的福利待遇、业余生活、文化生活

  严谨、精益化生产的工作态度

  检查制度严格,把好质量关

二 北京奔驰生产运营系统(BBOS):

1 奔驰生产运营系统概况

  5s 可视化管理、标准化、质量、拉动系统、持续改善、培训、安全

2 北京奔驰生产组织、计划与调度

3 生产监控系统

4 全面生产维护(TPM)

5 精益生产

分享嘉宾:北京奔驰 BBOS 小组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

第二天

一 TPS 和精益生产系统简介

1 破冰: 当今推进精益的理由?

2 TPS 和精益的历史及发展录像: 丰田生产方式的本质

3 丰田生产体系(TPS)和丰田屋(准时化生产和自働化生产)

4 丰田制造模式和精益的定义

5 推行 TPS 和精益的益处

二 深刻理解识别和消除浪费

1 认识浪费—录像分享

2 增值与非增值

3 不同水平的工厂的非增值等级对比—录像分享。

4 录像: 八种浪费和消除案例—日本三洋剪掉流水线的奥秘在哪里?又是如何消除浪费的?

5 非增值工作的两种类型

6 消除浪费的四步骤

7 消除浪费的五个手法:消除;合并;简化;替代;重组

8 案例:如何分析和消除浪费,提升 40%的效率

9 消除浪费的练习问答和总结

三 精益生产体系的主要基本工具简述

1 价值流图

  定义;作用

2 零缺陷质量控制和防错

  防错的概念

  防错主要方法

  防错的录像

3 标准作业

  标准作业的三个要素:作业顺序;节拍;标准在制品(WIP)

  标准化制定的步骤

  标准作业组合票

  工序能力制定表

  标准作业票

  当今标准化做法的变化

4 TPM

  概念

  OEE

  自主维护

  计划维护

  预防、预测性维护

  改进性维护

  日本PM 获奖录像分享

5 精益 5S 和可视化

  定义

  5 个S 的逻辑关系

  世界级企业的可视化案例分享

四 精益启动和推进的步骤及要点

1 案例分享

问答

由于工厂参观课程的特殊性,会因工厂的一些不可控因素出现时间&讲师调整,敬请谅解

【精益管理现场实际应用(工厂实战版)】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