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为什么要赴以色列参访?以色列参访学习有哪些收获?

为什么要赴以色列参访?以色列参访学习有哪些收获?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3  浏览量:

2018年8月初,我们公司一行人参加了由标杆考察游学网组织的“以色列考察公开课”。本次以色列参访学习,主要目的是为了探索以色列的奥秘,领悟世界创业国度的独特魅力。

以色列参访

为什么走进以色列商务考察?要向以色列企业学习?以色列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人口只有750万,但是就在这个国土面积2/3为沙漠的地方,却在农业、安防、水处理、互联网等众多领域,处于世界前列。而“创业的国度”一词广泛用于描述以色列在全球高科技产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进入21世纪以来,以色列大约创立了1万家高科技企业,其中超过5400家至今仍在运营。越来越多以色列公司到美国的股票交易所上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7家,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6家,大部分以色列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不仅如此,以色列属于混合型经济,工业化程度较高,以知识密集型产业为主,高附加值农业、生化、电子、军工等部门技术水平较高。以色列总体经济实力较强,竞争力居世界先列。面对全球顶尖的创业强国,主要的深刻感触有二:

以色列参访学习

第一,走进The Time考察,了解以色列乃至全球创新型孵化器最为杰出的代表之一。其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在为我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的同时,强烈地指出,The Time的成功远远离不开清晰的投资目标和高效的投资模式。首先,The Time要求投资的公司必需具备可以成长为“持久性的、全球化的、以色列的”年轻初创公司;其次,The Time的投资模式可以概括为“聚焦少量、长期投入、创造品牌”,把盈利目标大胆创新地放在出售公司和股权收息的合理平衡方向上而非依靠大规模的变卖获利。

第二,走进特拉维夫大学考察,了解以色列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大学,领悟蕴含其中的以色列国度的特别工业、金融、宗教、社会文化内涵。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研究中心之一,参与超过5000个创新项目,涉足传统学科和前沿领域,包括生物信息学和纳米技术等,且与世界顶尖名校和机构紧密合作,为以色列的科研文教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校园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第一大都会之心——特拉维夫,这是以色列文化、商业与科技中心,更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众多新创公司聚集于此。于此,我们充分了解到以色列的高新产业技术如农业高产技术、网络与信息创新技术、清洁技术等以及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如风险投资理论、由稀缺到产业化理论、领导创新团队理论等,可谓是收益匪浅。

以色列考察团

然而,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尽管刚开始可能会着重于某一个小众的专业领域,可一旦取得成功,它往往会扩大到更大的领域,追求更庞大的市场。先天条件不足,却能充分把握后天发展优势,地狭人稠的以色列能晋升全球较为发达的经济强国,那对于地大物博的我们又有何不可呢?关键是把握“专注、专业、创新”的创业理念、强大的产业人脉网络、“创投+孵化”的长期投资模式,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以色列参访】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