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际商务考察 > 法国商务参观考察 > 德、法国教育体系考察研修团

德、法国教育体系考察研修团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25 16:14  浏览量:

8天6晚

行程亮点

为了保障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法国与德国从国家立法的层面要求企业必须参与到职业教育当中,政府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和调动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学校和企业共同承担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拟定和实施,企业必须为学生学习提供满足教学并用于当前一线的部分生产设备,为职业学校选派素质良好、责任感强的实训教师,为职业学校学生提供工作岗位等。学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学校进行理论及技能的学习,三分之二的时间在企业实训,校企两元的培养模式使理论及实践教学与最先进的技术发展紧密结合。

行程安排

Day 1 中国——柏林

商业精英办理登机手续,前往德国柏林;

Day 2 柏林

上午:商务访问-柏林汽车机械维修职业学校

柏林汽车机械维修职业学校:是一所系统化培训汽车人才的专业职业学校,开设了汽车电工、汽车电喷、汽车机修、汽车电子、汽车电脑、汽修业务管理等专业。学校有专职教师团队1000余人。教师均以小班授课形式讲解理论知识、示范及指导实践操作课程。他强调,德国职业教育的特点是以实践定向确定课程内容,学校和企业共同确定课程,它既有职业技能的具体内容,又有符合企业岗位的职业综合培养内容,确保人才培养与企业要求同步。这样的教学内容使学生能在较短时间里获得必要的技能和所需的知识。学生的主要精力不用放在原理分析和公式推导上,而是把教学内容科学化分为知道、理解、应用和解决问题。

下午:文化访问:城市中的新感受

【柏林墙】【勃兰登堡门】【国会大厦】【亚历山大广场】【查理检查站】【柏林大教堂】【博物馆岛】以及【菩提树下大街】。

商务访问-柏林汽车机械维修职业学校

Day 3 柏林

上午:商务访问-柏林职业教育集团(GFBM)

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GFBM):该集团成立于1992年,向柏林州劳动部与教育科学医基部直接提供项目服务,是德国柏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团化教育培训机构,承担欧盟和德国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委托的培训项目,与德国西门子、ABB、奔驰、宝马等各大知名企业均有紧密合作,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理实结合的德国职业教育理念。

下午:文化访问-历史里的新足迹

前往勃兰登堡州的首府【波茨坦】,波茨坦是二战末期著名的波茨坦会议的召开之地,参观【间谍桥】,【无忧宫花园】以及【采琪琳霍夫宫】。

商务访问-柏林职业教育集团(GFBM)

图为GFBM主席Siegfried Vogelsang为来宾讲解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

Day 4 柏林--巴黎

上午:商务访问-柏林职业技术高等学校

下午:搭乘飞机前往法国巴黎。

商务访问-柏林职业技术高等学校

Day 5 巴黎

上午:商务访问-巴黎提雷尔职业学校

纪尧姆·提雷尔职业学校以法国中世纪时期王室御用名厨纪尧姆·提雷尔命名。该校是一所培养酒店、餐饮业中层以上管理人才的职业学校。

下午:商务访问-巴黎化妆技术学院

巴黎高等化妆技术学院(ITM):是在专业化妆师领域具有20年经验的权威机构,学院为有志从事电影、戏剧、电视、时装以及广告等领域专业化妆的学生提供两年到三年的化妆专业学习课程。学院倡导的课程及授课形式称为法国专业化妆领域的经典教学方式,被广泛借鉴。目前已有超过700家公司,院校及机构在艺术表演和时尚方面为ITM的学生提供实习化妆,这是ITM的学生广受业界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

晚上:文化访问-感受巴黎艺术气息

晚上【塞纳河游船】,饱览两岸的名胜古迹,感受法兰西的浪漫。

商务访问-巴黎提雷尔职业学校、巴黎化妆技术学院

Day 6 巴黎

上午:商务访问-巴黎蓝带厨艺学校

世界最大的厨艺学校,横跨五大洲 20 个国家、拥有 50 所分校,并且每年培养 2 万多名学员。该学院初级训练集中在休闲事业管理和厨艺两大领域。蓝带学校的日常教学由顶级厨师担任,他们都来自于有米其林星级评定的餐厅,或者是在重大厨艺比赛中胜出的选手以及一些获得其它荣誉称号的厨艺大师。

文化访问:品味梦幻花都巴黎

下午:文化访问-参观法国国家艺术宝库,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近距离接触卢浮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的维娜斯”,“胜利女神”及无计其数的艺术珍品。

商务访问-巴黎蓝带厨艺学校

Day 7 -8 巴黎--国内

文化访问:纵享优雅法式情怀

参观【巴黎圣母院】、巴黎地标——总高 324 米的【埃菲尔铁塔】以及雄伟的【协和广场】,漫步浪漫优雅、世界第一街——【香舍丽榭大街】,在宏伟壮丽的【凯旋门】前留影。 最后自由购物。

晚上搭乘国际航空客机返回中国,结束愉快的考察之旅。

【德、法国教育体系考察研修团】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德、法国教育体系考察研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