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科技名企研学行:走进广深企业实践 体验前沿创新科技

科技名企研学行:走进广深企业实践 体验前沿创新科技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8-02 08:36  浏览量:

广东(科技文化)主题营

1.高新科技:感受科技魅力 学习经营之道

2.效果保证:全程导师指导 确保学有所获

3.安心之选:在线实时播报 七大安全保障

4.励志典藏:颁发荣誉证书 留下美好纪念

研学对象:初高中生、大学生 ¦ 研学城市:广州、深圳 ¦ 研学营期:5天5晚

广州集合开营,家长可陪同,单独学生参营有当地城市驻点人员接送机。

开营日期2021年2月上旬,全程专业导师辅导引导。

科技名企研学行

研学背景

广东(科技文化)主题营由博石教育主办,旨在响应《广东省教育厅等12厅局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粤教思函【2018】71号的号召,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技人文”为研学目标,带领营员走出校园,走进广州、深圳两地科技名企,体验前沿科技、熟悉科技实践内容、与专家、大咖学习创新思维。

“科技名企研学行”在国内绝无仅有,诚意推荐中学生、大学生参与其中,在“行走的课堂中“学有所获、激发科学兴趣、拓展视野、发散思维、丰富经验和阅历。

走进广深企业实践 体验前沿创新科技

研学详情

三大研学主题:探索科学 创造未来

主题一:生命科学

学科:生物、物理、化学

关键词:生命科学、青蒿素实验

主题二:人文历史

学科:历史

关键词:广州著名建筑、广式茶点、改革开放博物馆

主题三:科技名企

学科:创新思维、生活创新、创新交通、魅力科技

关键词: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柔性屏、名企经营之道

八大研学载体:走访企业 发展实践

研学载体:广州 生命科学基地

倍特生命科学基地拥有标准的实验室及高端仪器设备。推崇以“激发并满足学生的好奇心”为基础的"探索式"学习方式:以好奇心为驱动搜集资料—思考并设计实验方案—亲手实施实验方案—收集、整理和分析实验数据—形成实验报告—论述实验结果。

研学载体:广州 广东省博物馆

省博物馆于2010年建成,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博物馆,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比较珍贵的展品有自然标本中的“须鲸骨骼”、“巨型孔雀石”和重逾五吨的“信宜玉石”等。

研学载体:广州 视源股份

视源股份公司致力于提升电子产品的丰富与高效的信息沟通体验,依托在显示驱动、信号处理、电源管理、人机交互、应用开发、系统集成等技术领域的开发经验,面向应用层面进行资源整合与产品开发。公司拥有多个综合实验室,如投资千万元建造的EMC实验室。

研学载体:深圳 改革开放展览馆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研学载体:深圳 优必选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研学载体:深圳 柔宇科技

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柔性科技行业的领航者,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柔性技术,生产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以及包括折叠屏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在内的全系列新一代人机互动产品,被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认为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和代表性的电子信息革命者之一。

研学载体:深圳 比亚迪

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主要生产商务轿车和家用轿车和电池,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凭借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全面的发展,并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研学载体:深圳 大疆无人机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通过持续的创新,大疆以“飞行影像系统”为核心发展方向,通过多层次的空中照相机方案,带给人类全新的飞行感官体验,使得飞行在普罗大众中皆能随心所欲。

五天研学之旅:行有所思 学有所获

1.行程安排

主题
时间安排
研学线路
研学目标
研学任务
学科链接
生命科学


广  州

生命科学基地

—开营仪式

参观生命基地

了解生命科学

踏上科技之旅

1、参观生命科学基地,认识常用实验仪器,在课程手册标记仪器名称及构件;

2、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对国家乃至人类的重要作用。

生物:

细胞组织、免疫系统、基因、植物成分有效提取。

物理:

三态变化、实验操作、实验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

历史:

科技文化与社会生活。

化学:

有机合成材料。

生命科学基地

—科学讲座

聆听科学讲座

了解生命科学

点燃学习热情

1、聆听吴盟博士的生命科学史科普讲座;

2、了解生命科学相关知识和涉及领域,认知生命科学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

生命科学基地

—青蒿素实验

完成科学实验

激发科学兴趣

培养探究精神

1、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完成青蒿素的相关实验,了解青蒿素的相关知识;

2、听研学导师分享屠呦呦团队的诺贝尔奖的历程,感受中国当代科研人的精神。

人文历史

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题,反映了岭南文化的独特个性。营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行前学习、小组合作等方式,在课程手册的指导下,开启广东省博的探索之旅。

(温馨提示:馆内参观,分小组活动,不要大声喧哗, 不要打碎文物。)

1、以“历史文化”为主题,开展思维导图绘制;

2、归纳广东省重要自然资源,并对其性质进行判断,提出保护措施;

3、从端砚、金漆木雕、陶瓷任选一个主题,进行艺术赏析。

远观广州电视塔

广州电视塔作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广州最标志性的代表。因其环环向上、纤细的外形,而获得一个“小蛮腰”的美称。同学们欣赏小蛮腰迷人的曲线、炫丽的灯光,在令人感叹的美丽中提升营员的审美情趣。

(温馨提示:请营员听从辅导员的安排,有序参观,不拥挤,不吵闹。)

1、绘制出你眼中的“小蛮腰”;

2、尝试设计测量方案,进行广州电视塔高度的测量,并说明测量的具体方法。

体验广式茶点文化

广式茶点品种之多,让人数不胜数,口味有甜有咸, 人人各取所好,非常随意。每一份茶点都小巧精致,各式小菜都以色、香、味俱全而受到各层人士的欢迎。

1、品尝广式茶点,比较广式茶点和家乡菜的不同;

2、学习广式饮茶的礼仪。

人工智能


参观视源股份可视化产品展厅

1.零距离感受视源股份,实地探索与观摩

2.参观视源产品展厅;了解视源研发动态与产品体系

3.参观视源体验区、休闲区,体验视源人性化工作环境

深入了解视源股份在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产业方面的研发动态与产品体系。参观视源健康管理中心、食堂、电影院、游泳池、健身房、幼儿园等公司后期服务场所

1、感受智能化企业的企业文化,感悟企业创新经营之道

2、参观智能产品、开拓科技视野

创新思维:

结合实际进行创新未来

职业:

创新型公司的文化与人才需求

近现代历史:

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节点

主题分享

主题交流:视源企业文化及创新思维方式

1、视源科技研发人员的研发思维--如何开启创新思维

2、视源股份“轻管理”风格“家文化”的企业氛围

1、学习如何结合实际进行创新思维

2、了解创新新型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深  圳
历史文化
中国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

改革开放展览馆以“大潮起珠江”为主题,多维度展出了改革开放 40 年以来广东的巨大变化。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馆,梳理改革开放重大历史脉络,总结中国改革开放重大成果,了解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意义与价值。

(温馨提示:分组行动,有目标有规划得进行主题探索。)

1、了解改革开放前后出现的特有的历史文物,思考其承载的历史意义;

2、了解改革开放时期的“国货之光”;

3、结合历史史实,综合思考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巨大历史价值与意义。

魅力航空


深圳优必选总部—商业化智能人形机器人 UBTECH Robotics Corp.(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国高科技企业,是商业化智能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和制造商。UBTECH Robotics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商业人形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和积木机器人系列。

1、参观优必选的企业环境,体验高新企业工作模式与氛围

2、感受优必选科技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产品的服务

生活创新:

围绕生活创新
融入智能科技

分享主题《Walker新一代的秘密武器--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Walker新一代是优必选在这条漫长征程上迈出的颇具历史意义的一步,它让我们看到背后的宏伟蓝图,与AI赋能生活的无限可能。“每一步前进,只为与你同行”——正如Walker新一代此次的Slogan一样,人工智能与科技探索,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更重要的是与AI同行的每一个“你”。

1、洞察未来智能生活

2、如何更好地创新服务生活


参观:柔宇极富科技感的展厅

1、可弯曲穿戴手机FlexPhone

2、Akon定制版Royole Moon

3、柔性电子新型汽车中控

4、柔性电子智能水杯等多种“柔性+”产品

1、如何把智能全方位地融入生活;

2、感受柔宇最新科技产品

柔柔性星球介绍+交流分享:

柔宇科技创新解码

柔宇科技创新解码

1、柔宇科技公司文化、发展历程

2、解析柔宇“柔性+”三大核心技术领域

3、柔宇的未来发展思考及对行业的了解和判断

1、了解行业发展趋势

2、探寻时代科技机遇发现未来方向

名企研学

 一
参观比亚迪总部基地

参观比亚迪技术博物馆

参观收益:直观感受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风范,感受比亚迪新能源应用领域成就。

比亚迪纯电动汽车

参观收益:了解比亚迪汽车行业发展,观察最新款电动汽车。

比亚迪汽车生产线参观

参观收益:了解比亚迪生产线布局以及生产现场管理。

乘坐比亚迪云轨

参观收益:感受造价成本比地铁低的云轨、参观云轨操作中心

1、了解比亚迪发展史

2、把握国家大力扶持的电动汽车风向

创新交通:

感受未来交通方式、畅想未来

备注:由于天气、政治等客观不可抗力因素造成个别活动无法进行,主办方有权对研学课程先后顺序进行调整和对部分研学课程进行更换;

2.服务标准

集体住宿·温馨舒适:2-3人间,干净整洁酒店,空调、独卫独浴;

用餐便捷·干净卫生:高校食堂营养份餐和定点餐厅;

专业车队·安心舒畅:专业车队空调大巴,每人一座,安全带在行动保证活动顺畅圆满;

在线跟踪·动态播报:家长可通过在线研学服务APP实时了解孩子研学动态;

高新科技·专业规范:自主研发研学旅行接待管理系统,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

励志典藏·优秀相伴:研学结营证书,最佳营员、小记者、小安全员荣誉证书,通过在线APP,持续与优秀大学生互动,互助成长。

七大安全保障

安全理念 安全管理 安全预防 安全投入 安全措施 安全专员 安全行动

研学只选专业的

本研学路线和课程由专业研学团队倾力打造,确保营员学有所获。

领跑行业:创新目前国内研学项目路线,为营员提供走进名企学习的珍贵机会

体系科学:高水平名校辅导员,60+全职研发团队保障研学课程体系

智库强大:一线特级教师、大学教授、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专家

导师优秀:导师来自名校,均接受专业化培训,标准研学课程教师用书指导课程实施

服务完善:活动前细致安排、活动中导师研学分享、活动后多维度综合评价

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18612932723(同微信)高老师

研学费用:8800元/人(家长陪同费用一样)包含全程吃住行和保险,不含大交通。

北京总部:北京通州区台湖镇经略天则302栋

【科技名企研学行:走进广深企业实践 体验前沿创新科技】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