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丰田 > 石川毅简历_石川毅讲师培训课程介绍

石川毅简历_石川毅讲师培训课程介绍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11:32  浏览量:

石老师(在职,广州)

工作单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部

工作年限:2006年-至今

工作任职:资深精益专家,班组长层级培训导师兼部门环境能源成本担当负责人

工作经验描述:

13年广汽丰田总装部任职经验,2007-2009年,主要负责总装部工程道具改善,通过观察作业,分析出作业浪费之处,并设计制造相关改善道具,提升生产效率并消除浪费。

2009年之后主要从事TPS改善工作,对于TPS《丰田生产方式》有一定理解,于2009年开始接受系统性导师培训,在2011年开始担当总装部班组长培训导师。并且从2013年起,结合部门实际生产需求,在原有的通用性的培训教材当中,结合新一代生产技术需求,编写了《改善步骤》、《技术员TPS培训》、《车间五大任务》、《生产沟通管理》、《丰田工程改善指导手册》等一系列的培训教材。

除培训讲师以外,从2015年至今担任总装部环境能源担当及部门生产成本管理,对于工厂内能源、成本构成及寻找浪费及改善方向具有一定心得。(参观一汽大众成都智慧工厂_考察参访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2009/3-- 2009/6 :ID铭牌拿取改善

项目描述:通过气动装置代替人手拿取部品,确保作业者每次能准确拿取需要量。利用气动装置,使重叠部品分离,利用小吸杯将铭牌自动从放置处吸取,方便作业者拿取作业,保证拿取准确率,从而提高该工程的可动率和作业者因为拿取失败时所造成的部品划伤,确保了品质。

2009/9 -- 2009/9 :IP货架自动回收改善

项目描述:参考翘翘板原理,将原本需作业者弯腰人手放置货架改善为货架自动回收。利用翘翘板的原理,制作全自动托盘回收装置。当作业者拿取仪表面板,打破原本维持的重量平衡状态时,装置就会因物理原理向反方向倒下,使托盘实现自动回收。

TPS讲师培训项目经验----新型培训思维,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2011年起,担任总装部班长层级导师。从2011-2016年,共培训26批学员,一共144名TL(参观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_丰田成都工厂考察参访)

培训课程除了结合通用性的培训教材以外,还针对《沟通管理》、《车间五大任务管理》、《管理者日常业务》等新型教材。

授课方式也多数的脱产式纯理论培训不一样,除培训理论知识以外,还陪同学员一起到现场进行TPS改善,言传身教得指导学员如何利用丰田生产方式的改善道具,从实际的生产当中找出问题点并制定相应的对策,是一个理论结合实际的新型培训方式。在144名学员中,全部参与公司级TPS改善测试,通过率为98%以上。

【广汽丰田石老师培训课程】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2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