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文化 > 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_考察南钢JIT+C2M智能工厂

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_考察南钢JIT+C2M智能工厂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11:04  浏览量:

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

智改数转”的生动实践--2023 走进南京钢铁公司

学习时间:2023 年

学习地点:南京

一、 南京钢铁简介

南钢成立于1958年,秉承“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打造“创新驱动、数智化转型、新产业裂变”三条高乘长曲线,推进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高效率、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

是以打造钢铁新材料为核心的相互赋能、复合成长的产业链生态圈;

南钢公司拥有从矿石采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工艺流程,公司所有工艺装备均已完成了大型化、现代化改造,具备年产千万吨级钢铁综合生产能力。

考察南钢JIT+C2M智能工厂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体中厚板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内具有竞争力的特钢长材生产基地。

公司瞄准中国制造业升级及进口替代,以专用板材、特钢长材为主导产品,聚焦高强度、高韧性、高疲劳性、耐腐蚀等特钢,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石油石化、高铁轨交、船舶与海洋工程、汽车机械、工程机械、桥梁结构及复合材料等行业(领域),为国家重点项目、高端制造业升级提供新材料。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秉承“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聚焦“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瞄准制造业升级、进口替代机会,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浪潮,掌握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构建以钢铁新材料为核心的相互赋能、复合成长的产业链生态圈,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材料智造商。

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41位、江苏省企业第6位、南京市企业第一名。

二、 走进标杆南钢的三大亮点

与时俱进,不断将文化渗透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风雨兼程,围绕企业愿景,切实推进“一切业务数字化,一切数字业务化”的战略部署;

殊途同归,推动南钢集团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三条成长曲线。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南钢集团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南钢集团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南钢集团数字化战略与数字化转型思路的深刻思考,带着问题走进南钢集团参访。

标杆随团顾问
09:30-12:00

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

通过参观了解三千年的冶金史,二百年的钢铁工业史和六十余年的企业发展史,实地感受南京钢铁的发展之路。

参观南钢智慧中心

走进南钢智慧中心、正如走进了钢铁的“数字世界”走进了南钢的“工业大脑”。通过“数字孪生工厂”虚拟全景展示,了解钢铁工业生产的整个工艺流程,画面壮观,令人震憾。

参观南钢JIT+C2M智能工厂

南钢JIT+C2M智能工厂,以“JIT+C2M”为理念先导,以“5G+工业互联网”为技术支撑,实现了“从生产工业品到智造‘消费品’”的迭代进化。通过参观,深度了解南钢智能工厂的智造流程亮点、安全管理创新点和环保提升特点等。

南钢集团

接待人员

12:00-13:30 午餐及休息  
13:30-16:30

互动交流:南钢集团的数据战略与数字化转型

南钢数据治理的“三个统一”

1、 统一数据治理体系,

2、 统一数据资产,

3、 统一大数据平台。

南钢数字化工作总思路

1、 数字化工作中的项目管理,

2、 数字化工作中的数据治理

3、 数字化工作中的数据智能,

4、 数字化工作中的基础设施搭建,

5、 数字化工作中的用户体验落地方案。

南钢集团数字化转型的运营体系及组织管理

1、 数据如何驱动业务,

2、 数据团队与人才建设,

3、 与数字化转型相匹配的企业文化建设。

4、 互动交流

南钢集团专家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考察参观+交流互动+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1 天

【参观地点】南京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用车、发票

「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_考察南钢JIT+C2M智能工厂」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江苏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