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金融培训课程 > 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内训课程

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内训课程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0:59  浏览量:

一、课程简介
       从刚刚毕业时的“干一行爱一行”,到工作N年后的“干一行厌一行”,难道真如小说《围城》的作家钱钟书先生所言:“在围墙外面的想冲进去,在围墙里面的想冲出来”的这种职业状态吗?
       当然不应该是这样!问题是:当一个员工在企业里工作,他在不断地爬山,当他爬到山顶的时候,接下来,他该到哪里去呢?如果没有新的高峰,职业生涯的路途,除了往下走,员工还有其他选择吗?
       员工在一家企业里工作,追求的梦想就是不断地成长。因此管理当局要协助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同时还要鼓励员工个人,更需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努力发挥自己的强项,在某一个领域里做出常人所无法做出的成绩,以免发生“到了山顶无路可走”的迥境。这需要管理者与员工个人共同努力,运用相关的方法,把工作这块“鸡肋”变成“鸡腿”,让工作变得有滋有味。
       职业生涯是管理者与员工双方都要做的工作,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本课程将带领相关员工和管理者,运作一些有效的管理工具,协助公司员工(或管理者自己)进行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公司也为自己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二、课程收益:
1、 学会分析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
2、 掌握员工愿景的设计与规划;
3、 运用相关的管理工具,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
4、 运用规划途径提升自己,实现自我超越。
三、课程对象:企业相关员工、相关管理人员
四、培训时间:1天(6.5小时)
五、课程提纲:
1. 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内涵
 职业生涯的真要与现状分析
 员工职业的成长与价值实现
 职业发展的问题与员工身心潜力
 职业生涯发展阶段与个人成长对策
2. 员工自身实力、能力分析与方向、目标选择
 为什么需要进行自身的情况分析
 自身的优缺点分析的步骤与工具
 实际操作:自身情况分析、自己的兴趣点
 讨论:自己的努力方向、目标选择
3. 实现员工愿景与企业愿景的相对应
 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的流程与步骤
 自身的方向选择与个人的愿景设计
 实际操作:员工个人的愿景设计
 讨论:如何实现企业愿景与个人愿景的相对应
4. 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工具
 怎样制定职业发展的规划图
 职业生涯发展的工具介绍
 实际操作: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工具
 不同的人员实现职业成功的要点
六、本课程训练深度及课程特点
训练层次 1 2 3
说 明 掌握知识 联系实际、提高技能 引导学员,指导客户公司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课训练深度 √ √ √
课程特点 行动学习、合作学习、咨询式训练、轻松快乐、联系客户实际
七、主讲专家
     金剑峰老师: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专业的企业教育培训专家和卓越的管理实战专家;
     世界500强(中粮集团)企业十多年工作经验;中粮集团内部培训师导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