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2014徐州制造业标杆考察之旅

2014徐州制造业标杆考察之旅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42  浏览量:

 

 

 时间

标杆企业

活动主题

 09:30-11:30 徐工集团

 

1、徐工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及技术创新
2、徐工集团如何通过企业文化锻造核心竞争力
分享:集团高层
 11:30-12:30 徐工集团 2、参观徐工集团文化展厅、模具车间和总装车间
 12:30-13:30 午餐  
 13:30:16:00 江苏中能硅业 3、江苏中能硅业的绿色制造与绿色发展之路
4、从江苏中能硅业看徐州人的低碳生活。
分享:高管团队
 16:00-17:30 江苏中能硅业 参观江苏中能徐州开发区工厂
 17:30 活动结束  

 

1[徐工集团的标杆学习价值] 向标杆企业学管理,究竟要学习他们的什么?显然是要学习他们最有特色的地方,要学习他们成功的关键要素,要学习他们最核心的东西。

“201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日前在北京揭晓,徐工集团名列第七位。
   徐工这一中国著名品牌,正日益彰显出世界级风范:汽车起重机、大吨位压路机销量持续位居世界第一;在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榜上,徐工集团位居第二。
  从江苏徐州国企小个子,成长为世界级的大块头,徐工集团成功的奥秘何在?  
  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理念,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曾面对记者说出这样充满激情的话语。

敢“担大任”,从引进、消化、创新到自主研发,徐工实现了“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光荣与梦想
  
   直立、卧倒、回转、爬坡……被称作“钢铁蜘蛛侠”的ET110步履式挖掘机1018日在北京亮相,它是徐工集团苦心研发的新一代智能产品,显示出徐工在挖掘机领域的科研和创新实力,创造了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在世界前沿科技领域的又一座丰碑。  
   从上世纪60年代,中国第一台汽车起重机、第一台压路机在徐工诞生;到目前60%的产品为国内领先、30%的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引进、消化、创新到自主研发,徐工一步一个清晰的脚印。  
   近年来,徐工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都在5%以上。在强大的技术投入下,研发成果进入重要收获期,今年13季度获得授权专利321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为去年全年授权量的1.3倍。
   目前,徐工累计拥有有效授权专利920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步履式山地挖掘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200吨全地面起重机、2000吨履带起重机、12吨装载机等产品完成鉴定并批量销售,形成了行业颠覆式影响,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全球垄断,徐工已跻身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最新高度,并走进147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文化不仅锻造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而且能够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恪“行大道”,从连续突破市场逆势,到业绩增长持续提速,徐工实现了“强筋健骨、内生增长”的历史跨越
   2010年,徐工在巴西市场出口额突破1.3亿美元,汽车起重机占有率达到46%;在波兰市场,装载机占有率达到70%;在哈萨克斯坦整体份额已居第一位,在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居前3位。 
   在一轮轮市场冲击和洗礼中,徐工在实现逆势发展、增长提速的同时,也得到了强身健体。徐工实现利润和利税在近5年分别翻了4番多和3番多,2010年利税历史性地达到50亿元。
 同时企业文化还能有效凝聚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必“成大器”,从人才队伍建设,到企业转型升级,徐工实现了“破茧化蝶、挺进世界”的产业抱负。文化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
   徐工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培育和创造了一种适合企业实际、催人向上的企业精神,体现出一种特殊的精神力量。
  
   2万多名员工的心中,徐工是一个充满着大爱的“家”。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格告诉记者,公司记得每一位员工的生日,牵挂每一位员工的亲人,关怀每一位员工的人生。在一份《“爱在徐工”员工关爱工程实施细则》中,记者看到,集团这些关爱措施,细分为8大类25项,从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到学习成长,无所不包。“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精神力量,大幅提升了员工对企业的综合满意度和个人成就感;徐工也收获了最大的回报:那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持久凝聚力。
 

2、[江苏中能硅业的标杆考察价值]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HK3800)全资控股的高纯多晶硅生产企业,中国矿业大学校企合作单位。20063月在江苏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成立,经过三年建设,到20096月,建成五条共计18000吨产能的多晶硅生产线,预计2010年产能提升至21000吨,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已经建成的产能产量位列全国第一、亚洲首位,是全球第三大专业多晶硅生产商。 公司每月多晶硅产量超过千吨,为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尚德电力、阿特斯等太阳能企业提供七成以上的高纯多晶硅原料,公司与这些企业签订了815年的长期供应协议,提供总量达15.4GW,总额达237亿美元的供应合同。  公司总经理吕锦标介绍说:徐州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自然资源,经过三年多的投资建设,我们于2006年在开发区兴建了多晶硅生产和研发基地,就是大家熟知的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在已经达到18000吨的年产能和2010年达到21000吨的年产能,跻身世界多晶硅生产第一阵营。此外,20099月开始投资兴建500兆瓦硅片项目,4个多月时间建成,于20101月正式投产,项目涵盖单晶硅拉制及切片、多晶硅铸锭及切片,此为一期工程,项目规划将达到2000兆瓦。项目计划于2010年底全部建成,届时将成为中国最大规模、世界领先科技的硅片加工专业生产基地。200912月在徐州贾汪区青山泉镇建成投产了2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占用山坡地678亩,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光伏地面电站。该项目为国家级太阳能发电示范项目,享受政府电价优惠政策。 每月实际发电量超过200万千瓦时,运行寿命25年,年设计发电量26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550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2万吨。 他们和美国、德国等新能源发展迅速的国家展开多方面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建设电池、组件及配套系统生产及技术研发基地,进行市场开发、项目配套等。吕锦标还说:徐州是工业重镇,对能源的需求很大,徐州的能源提供高度依赖煤炭,煤炭的储量再大也有枯竭的时候,煤炭的过度开采及煤炭燃烧发电对环境造成很大压力,相比传统能源,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取, , 之不尽用之不竭。清洁环保,能源附加值更高。在传统能源丰富的地域进行新能源的发展,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也是我们企业向社会证明清洁能源、新能源比传统能源更具优势、能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为徐州由传统能源基地向新能源基地转型尽了一份力。

    中能的企业宣传语就是“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创享绿色能源)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2014徐州制造业标杆考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