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际商务考察 > 日本商务考察 > 日本考察公开课:精益生产、物流+匠人精神-探寻日本百年标杆企业成功之路

日本考察公开课:精益生产、物流+匠人精神-探寻日本百年标杆企业成功之路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10:06  浏览量:

日本游学考察公开课精品路线

日本游学考察精品行程:

精益生产+精益物流+匠人精神+研发育人+零库存探寻日本百年标杆企业成功之路

天数

日期

活动内容

第一天
中国-东京
(星期日) 【上午】乘飞机前往东京
【下午】抵达东京
【晚上】破冰晚宴(如果航班时间允许)
第二天
东京-东京
(星期一) 【上午】微咨询式私董会:《解读丰田经营生产管理方式基础课=5S管理》
by日本能率协会(号称日本麦肯锡公司)首席现场管理咨询师:牧野芳明 教授
形式:(讲座+分组讨论+自由问答)
【下午】课程:《阿米巴经营》BY 京瓷咨询公司阿米巴首席咨询师,
By京瓷公司咨询事业部:堀直树 教授
形式:(讲座+自由问答+颁发结业证书)
第三天
东京-东京
(星期二) 【上午】培训:《精益生产与改善》
by 日本生产性本部(号称日本罗兰贝格公司)资深咨询专家:鍛治田 良老师
学习要点:系统学习丰田生产方式的运行机制和核心原理。启发对精益生产、精益管理的思考。
【下午】日本明治大学商学院专题讲座:《流程再造与供应链管理》
by 明治大学商学院,山下洋史 教授
第四天
东京-静岗
(星期三) 【上午】企业参访:狮王小田原工厂(或千叶工厂)
考察亮点:日本上市企业,创业120年,绝对匠人级别的日用品生产商,把创造舒适做为已任。
【下午】13:30〜15:00企业参访: 2.雅马哈挂川工厂
考察亮点:雅马哈钢琴百年如一日,用匠人精神打造百年精典。
第五天
静岗-名古屋
(星期四) 【上午】9:30〜11:40 企业参访:丰田汽车生产线组装工厂+焊接工厂+丰田会馆
考察亮点: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考察亮点:亲身体验闻名世界的丰田TPS生产方式和丰田持续了几十年的丰田式改善(KAIZEN)。
【下午】15:00〜16:30 企业参访:京瓷株式会社
考察亮点:日本的传统经营哲学和经营文化是如何帮助京瓷快速成长为现代跨国企业的。京瓷的阿米巴经营与京瓷连续50年的增长和超高的盈利能力有何关系。
第六天
名古屋-京都
(星期五) 企业参访:日本电装公司及关联企业(拟定)
企业参访:川崎摩托车及关联企业(拟定)
第七天
大阪-中国
(星期六) 大阪关西国际空港飞往中国

 

日本游学考察背景:

中国是世界的工厂,然而真正的制造业大国却是邻国——日本。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的制造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无论在电器、电子行业,还是在汽车、机械行业,中国都涌现出了一批值得国人骄傲的民族企业。然而,时至今日,Made in China仍然无法完全摆脱质差价廉的标签。

  中国有着发展制造业所需的一切条件:矿产、能源、人口……但是拥有这些丰富资源的我们,却无法造出令世界折服的产品。反观我们的近邻日本,这是一个几乎没有任何天然资源的岛国,人力成本又极其的昂贵。然而经过日本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如今Made in Japan已是价格经济、品质优良的代名词,并且出现了一批引领世界制造业的日本企业,从汽车的丰田、本田、日产,到电子领域的索尼、佳能、松下……在这样一个每一块钢板、每一个塑料配件都需要进口的国度里,造出了风靡全球、深得消费者亲睐的产品。

  一名普通的日本工程师曾说:“什么是制造?简单地把原材料做成产品并不能叫做‘制造’。只要有相应的设备、人、物、财谁都可以做到。用尽量少的材料、成本和时间做出真正使客户满意的东西才能叫做‘制造’!”这就是日本的制造哲学!

  被誉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发展到今天,随着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中国的制造业迫切需要转型。从低成本制造中解脱出来,重新打造真正的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是我们每一个制造业企业所面临的课题。

日本游学考察收益:

随着二战结束后日本经济的迅速腾飞,日本制造业开始引领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日本制造业的生产管理体系也成为全球各大企业所学习和效仿的对象。像“精益生产”,“JIT”,“改善”,“5S”,“目视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等,都是由日本企业提出或者由外国学者根据对日本企业的研究总结出来的经典管理手法。

  据调查,90%的中国制造企业高层知道“精益生产”这一概念,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制造企业开始尝试将精益管理模式导入自己的生产管理中,希望借助“精益”应对经济萧条、战胜危机、实现低碳运营、取得并维持世界级运营水平。但很多企业在践行精益的过程中,常常陷入“简单照搬,硬性拷贝”、“只重表面、不重本质”、“见物不见人,见硬不见软”、“急于求成”等误区,影响了精益管理模式的效用。

  因此,作为创新改革发展中企业,紧紧抓住这次日本考察学习的契机,深入学习日本制造业的强大是源自其强大的生产现场管理能力。通过对日本几家代表性制造业企业生产现场的考察,深入了解日本生产现场强大的根源,对我们在国内已经接触或已经开始实施的“精益生产”、“5S”等管理手法,进行一次追根溯源的重新审视。同时,对“环境友好型”工厂、制造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有进行深入思考。通过为期6天的考察,让每一位管理者对“为什么精益生产在我们公司没有取得成效”等问题带来思考和启示。

学习日本顶级的理论知识:经营哲学=阿米巴经营

学习日本顶级的理论知识:经营哲学=阿米巴经营

日本狮王株式会社参观考察

狮王株式会社

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参观考察

京瓷株式会社

学习日本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

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

日本丰田汽车工厂参观考察

丰田汽车工厂

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参观考察

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

日本电装公司参观考察

 

日本电装公司

授课老师简介

 

日本 牧野  芳明(まきの  よしあき)  教授 牧野  芳明(まきの  よしあき)  教授 中日产学投资促进中心首席咨询师 日本能率協会常务理事 日本能率协会咨询公司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日本能率协会澳洲分公司咨询事业部主任 精益生产专家,丰田汽车生产现场顾问
牧野芳明教授早在80年代初期被中国大连市政府聘请做顾问,精于工厂的现场管理。曾为超过300家大中型生产型企业做咨询,代表项目是丰田汽车老挝生产工场5S管理体系建设;丰田汽车澳大利亚工厂现场管理体系建设;川崎重工明石工厂人体工学体系设计等...
日本  牧野  芳明(まきの  よしあき)  主任 鍛治田  良(かじたりょ)  主任
青山学院大学 理工学系
中日产学投资促进中心咨询师
任职丰田汽车田原工场,现场生产管理专家,精通作业改善,5S管理,人材育成等。
丰田汽车资深生产管理专家,专攻TPS(丰田生产方式)管理,JIT(Just in time)管理。
财团法人 日本生产性本部 经营咨询顾问
中小型企业评定师
阿米巴经营研究会事务局长、京瓷咨询管理部长 阿米巴经营研究会事务局长、
京瓷咨询管理部长。
30余年京瓷从业经历。
1993年后致力于阿米巴经营的推广、指导,曾协助50余国内外家企业导入阿米巴管理体系,具有丰富现场指导经验。
日本  井川宗次  主任 井川宗次  主任
京瓷文化中心 培训部主任。
在京瓷任职超35年,稻盛和夫京瓷经营哲学、京瓷文化资深专家。
致力于阿米巴经营的推广、指导,曾协助50余国内外家企业导入阿米巴管理体系,具有丰富现场指导经验。
日本  山下洋史  教授 山下洋史  教授
中日产学投资促进中心 特聘教授
日本明治大学商学院 教授
东京商工会议所 评审专家
明治大学 商学博士
早稲田大学 工学博士
主要著作
《人力资源管理》 (东京经济信息出版社)
《信息资源与经营》 (角川出版社)
《经营战略与生产体系》 (文真堂)
《经营工学与信息管理》 (彩文馆出版社

 

预算费用

培训费:人民币36800元/人;

住宿:四星级酒店 双人间(单间补房差4000元/人)

报名咨询: 高德 18612932723

另有:日本【商务 游学】考察-实体零售全产业链考察:学习日本实体零售如何逆袭电商 火爆招生中,欲报从速!

【日本考察公开课】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