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际商务考察 > 韩国商务考察 > 韩国商务考察团,参观学习韩国智能工厂理论教育、三星制造系统 SPS

韩国商务考察团,参观学习韩国智能工厂理论教育、三星制造系统 SPS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25 16:18  浏览量:

当前,我国制造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一方面,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等因素,迫使制造企业从低成本竞争策略转向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工厂层面,制造企业面临着招工难,以及缺乏专业技师的巨大压力,必须实现减员增效,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

近几年,为实现“中小企业制造强国”的目标,韩国政府积极推进中小企业智能工厂建设。推出了到2022年建设3万个智能工厂及10个智能产业园、培育10万名相关专业人员的支持计划方案。

2019年5月27日到5月31日,应韩国庆尚北道政府邀请,我们走进韩国智能工厂的生产现场,学习智能工厂基础理论,和高层管理者面对面交流。

进修仪式

此次我们来到庆尚北道。庆尚北道省位于朝鲜半岛东南部,距韩国首都首尔170公里,是韩国最大的一个行政区。庆尚北道省是韩国著名的农业、制造业地区,也是韩国东南地区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经济以第三产业为主。

作为韩国最主要的产业基地,庆尚北道省拥有著名的三星、LG、浦项制铁等品牌,以及闻名世界的硅谷之都——龟尾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制造业企业近7000家。

在这里,庆尚北道省经济副知事为我们举行了进修仪式。
韩国商务考察团,参观学习韩国智能工厂理论教育、三星制造系统 SPS

参访企业

三星电子Smart Gallery

当人们把“物联网”还当成是一个概念时,三星已经率先开启全新无界时代,在智能物联的世界中全速奔跑。三星智能家居结合无线及IoT技术,连接屋内外的各种家庭设备,随时随地确认家人安全,有效使用能源,使生活更加便利。该展厅展出了三星的全线产品,包括手机、电话、冰箱、智能家电等。学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亲身体验。
韩国三星电子Smart Gallery参观
韩国三星电子Smart Gallery考察

SAMBO PLATEC

SamboPlatec是著名的汽车产业供应链数据运营服务商,也是现代和起亚供应商。学员此次考察它的一体化生产、物流追溯系统、现场控制系统、经营监控系统,数字孪生技术、偏导器等。
韩国SAMBO PLATEC参观
韩国SAMBO PLATEC考察

韩中NCS

韩中NCS 是生产汽车必需品刹车系统、灯等车体重要部分的生产商。韩中NCS 基于“没有变化就没有未来”的理念,以“一成不变就无法成为最佳”的想法而成立。为了满足顾客,革新经营系统通过O.S.T.P完成实现成为一流中小企业的梦想。组成以为了提升幸福指数为目标的经营方针。

学员此次考察它的一体化生产、物流追溯系统、现场控制系统、经营监控系统。
韩国SAMBO PLATEC参观
韩国SAMBO PLATEC考察

Future Lab

走进未来实验室,考察它的3D 打印、MES 系统、KPI 管理。
韩国Future Lab参观
韩国Future Lab考察

分享交流

主题【智能工厂理论教育】

讲师:【全成教】前三星高管,三星电子工作30年

· 产业革命史

· 智能工厂四大解决方案(工厂运营系统、制造自动化、超精密加工、工程模拟)

· 创新是制造业的核心
学习韩国智能工厂理论教育

主题【三星制造系统 SPS】

讲师:【李斗善】在职三星培训学院高级讲师

· SPS哲学与思想

· SPS体系与适用

· SPS案例
学习韩国三星制造系统 SPS

食宿



结业仪式


【韩国商务考察团】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