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赴大庆油田参观考察高级研修班

赴大庆油田参观考察高级研修班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0:49  浏览量:

 

赴大庆油田参观考察高级研修班

暨由红色经典至企业持续发展、企业多元化开发经验交流会

一、培训背景

大庆,是中国最大的陆上油田和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五十年来,累计为国家贡献原油二十多亿吨,上缴利税一万七千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五百多亿美元;富有活力的农牧业和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龙头的地方经济蓬勃发展。大庆油田中国第一大油田,亚洲第三大油田,世界第十大油田,人均 GDP位居东北所有城市之首。同时由于大庆良好的环境,被誉为 “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 ”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殊荣。

大庆油田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不仅创造了中国石油工业史上的辉煌,也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开发史上的奇迹,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大庆油田从践行国有企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立了“原油持续稳产,整体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矿区,创建百年油田”的战略任务,坚持用高科技打好新时期的新会战,继续保持我国重要能源生产基地地位,努力打造行业一流的工程技术基地、装备制造基地、石油化工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为维护国家石油供给安全、支持中国石油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鉴于此,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决定组建“中国重点企业管理文化巡回考察”组委会,举办“赴大庆油田参观考察高级研修班暨由红色经典至企业持续发展、企业多元化开发经验交流会 ”,促进企业之间在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方面的交流与借鉴,从而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二、考察培训内容

1.钢铁 1205钻井队

先后被石油工业部授予“铁人钻井队”、“钢铁钻井队”、“卫星钻井队”,荣获中油集团公司基层建设“百面红旗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殊荣。

2.铁人纪念馆

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而于 19铁人纪念馆 71年建成的。是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铁人纪念馆原址位于大庆市解放二街 8号,是 1989年在“铁人王进喜同志英雄事迹陈列室”旧址上新建的。全馆总占地面积 5.4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 3万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 1240平方米。大庆油田企业内部培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代代传承

3.参观岗位责任制发源地

第一采油厂第二油矿北二注水站作为大庆油田岗位责任制的发源地和第一个安全生产上万天的注水站,49年来,无论工艺如何升级、技术如何更新、员工如何流动,这个站始终坚持“岗位责任制的灵魂是岗位责任心”的理念,制定完善《北二注水站管理制度文本》、《注水站岗位标准化操作规程》等八大制度,培育形成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为内容的“三标”行为文化,坚持不丢根,创新不丢魂。

4.大庆油田科技馆

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隶属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它的前身是 1960年始建的大庆油田开发实验陈列馆(又名地宫),随着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而逐步完善和发展起来,1995 9 16日,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5.松基三井

6.世界石油文化公园

 

 

三、培训日程安排

文本框: 时间	地点	主题与内容	授课人
第一天	大庆市	全天报到,接站,安排入住	会务组
第二天上午	油田培训中心	授课:大庆精神内涵、铁人精神代代传承全面了解大庆油田历史、发展经历及现状,图文视频	高培中心
罗科长
第二天下午	油田	1.参观岗位责任制发源地第一采油厂第二油矿北二注水站
2.“铁人 ”不曾离开参观钢铁 1205钻井队	现场教学
第三天(08:30¬17:30)	市内	1.大庆油田科技馆展现大庆石油工业的光辉业绩与科研成果
2.松基三井松基三井大庆油田最早的出油井
3.铁人纪念馆了解和学习铁人王进喜同志英雄事迹
4.世界石油文化公园深层次的产业文化景观	讲解员
	市内	返程	会务组

 

 

 

 

 

 

 

 

 

 

 

 

 

四、费用预算:

  3000元左右/人 (25人)

  含培训费、参观费、学习资料费、来回卧铺车费、2两天三星酒店食宿费、当地接送车费

  咨询电话:010-56226997  18612932723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赴大庆油田参观考察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