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财务管理内训 > 金融危机中的财务风险及应对课程大纲

金融危机中的财务风险及应对课程大纲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0:59  浏览量:

一、本课程主要讲解的内容
(一)金融危机正通过外贸、金融等途径对我国实体经济产生消极影响
1.外贸出口依存度较高的企业受到冲击,呈现出以下财务风险:
(1) 坏账风险;
(2))汇率风险;
(3)筹资风险;
(4)现金流量风险
2.资本密集型企业的财务费用大涨,利润空间被压缩,导致投资信心不足、消费信心下降,财务风险向上下游传递。
(二)财务风险应对策略
1.加强以现金流为核心的企业财务管理,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能力。
2.改变企业粗放型的财务管理局面。
3.建立财政对企业财务的监管制度,将财务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
4.明确企业财务危机的形成机制。
(1)从微观上识别财务风险;
(2)资本结构不合理也是企业产生财务风险的重要原因
5. 建立企业财务风险预警机制
(1)《企业财务通则》第六十三条规定。
(2)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指标体系。
案例(一)-案例(五)。
6.加强筹资活动的财务风险管理,防范融资风险。
7.加强外汇风险管理。
8.加强投资活动的财务风险管理。
9.加强资金回收环节的财务风险管理
10.积极应对企业外部环境变化,及时调整企业财务战略
案例(六)-案例(八)
二、课程范围
        本课程适于各类企业的董事会成员、高中级管理人员、各级财务管理人员,如集团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主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总经理、财务经理及其他管理人员等。
三、培训需要时间

        一天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