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人力资源 > 参观上海中通,考察学习中通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参观上海中通,考察学习中通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1:42  浏览量:

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2024走进上海中通

学习时间:2024年

学习地点:上海

学习对象: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力资源领导,事业部负责人

中通公司简介

参观上海中通,考察学习中通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上海,以快递为核心业务,是一家综合物流服务企业。

中通推出了“中通标快件”、“中通特惠件”等服务项目,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快捷、高效的快递服务。

中通尤其注重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灾区提供物资运输和救援支持。

中通快递未来的发展方向可能会向综合物流方向发展,将快递业务做大做强,并建设快运云仓、国际冷链、兔喜(末端门店)等生态板块,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

中通在技术创新上富有特色,其快递业务注重技术研发和应用,例如运用自动化设备、大数据分析等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优化运营流程、提高效率等方式,中通快递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能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中通公司企业文化与绩效管理特色

一、企业文化突出大而强:中通快递以“同建共享、信任责任、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为核心价值观,以“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为企业使命,以“成为受人尊重的百年中通”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构建生态圈,以转型增效为主线,从“大”向“大而强”转变。

二、绩效管理突出工作效率:中通快递的绩效考核制度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公司竞争力为目的,考核对象为公司所有部门及员工。考核内容为员工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及综合表现,考核方式为实行分级考核,由直接上级考核直接下级。考核工资标准以员工每月薪资总额的10%作为绩效考核工资,依据考核结果,裁定当月绩效工资具体发放金额。

行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嘉宾
09:00-09:30

参访学习行程、看点、学习点介绍。

随团顾问抛出参访看点,学习点,引导大家对中通企业文化与企业绩效管理进行深度思考。

随团顾问
09:30-11:00

参观中通快递上海公司

参观中通快递上海公司企业文化墙;

参观中通快递上海物流仓库及分拣中心。

中通快递

工作人员

11:00-12:00

主题交流:中通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一、中通快递的发展历程

二、中通快递的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

三、中通快递的科技之路

四、中通快递的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

五、中通快递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 具体实践案例

六、互动交流

中通快递

人才管理实践专家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专家分享

考察地点:上海

学习时间:1天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上海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用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上海的差旅费用

「参观上海中通,考察学习中通如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