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战略运营内训 > 解析华为战略转型发展的16字诀与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之道

解析华为战略转型发展的16字诀与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之道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7  浏览量:

课程背景:
1997年初,当年华为的销售额为41亿元,但是当我2011年底离开华为公司的时候,华为的销售额是2039亿元,15年的时间增长了差不多50倍,华为公司已经从一个民营小公司快速成长为通信行业的跨国巨头。
市场上介绍华为成功经验的书刊很多,角度不同,结论不同,但基本上都属于雾里看花,或者以偏概全;讲故事的多,分析原因的少。
华为公司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在讲师工作的15年中,华为至少经历了3次大的危机,但是每一次华为都能成功摆脱困境,原因在哪里?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为什么华为公司总能抓住机会,越做越强,原因在哪里?
讲师以在华为工作了15年的亲身经历,把华为的成功秘诀概括为16个字:
目标明确 舍得投入 苦练内功 企业文化

课程收获:
 了解华为成功的内因
 了解华为是如何未雨绸缪的
 了解华为是如何摆脱困境的

华为参观考察,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108.html

授课形式
讨论分析占40%,课堂讲解占40%,问题解答占20%。

课程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培训时间:1天

培训大纲:
1 目标明确
1.1 华为的愿景、使命与核心价值观
1.2 华为基本法的产生与变迁
1.3 专注一个领域
1.4 由点到面的产品战略
1.5 力排众议,敢想敢做的超前意识
2 舍得投入
2.1 高强度的研发投入
2.2 不断耕耘拓展的海外市场
2.3 机会面前,突击研发,突击销售
2.4 强大的人力资源投入与保障
3 苦练内功
3.1 居安思危,主动变革
3.2 选择合适的老师
3.3 科学的管理变革顺序
3.4 采购,研发管理威力强大
3.5 管理制度日臻完善,职业化水平大幅度提高
4 企业文化
4.1 垫子文化
4.2 狼性文化
4.3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
4.4 自我批判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