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际商务考察 > 其它国际商务考察 > “一带一路”越南境外商务考察团

“一带一路”越南境外商务考察团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25 16:18  浏览量:

越南境外商务考察

“一带一路”伟大构想

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策互信、经济整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丝绸之路经济带 21世界海上丝绸之路

2013年9月,10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

2015年3月28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承包工程项目突破3000个

2015年,中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同比增长18.2%。承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78.3亿美元,执行金额12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6%和23.45%。

2016年6月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其中回程502列,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0亿美元。

2016年11月

世界自由贸易大会既博览会于2016年11月8-10日在澳门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下的“一带一路”合作机会。

2019年3月

中间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一带一路 意义深远

“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是包括欧亚大陆在内的世界各国,构建一个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共商项目投资、共建基础设施、共享合作成果。包括: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畅通、政策沟通、人心相通等“五通”,肩负探寻经济增长之道、实现全球化再平衡、开创地区新型合作三大使命。

越南,作为“一带一路”南线重要一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重大战略意义。

越南介绍

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发展中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1986年开始实行革新开放。

1996年越共八大提出要大力推进国家工业化、现代化。

2006年,越南正式加入WTO,并成功举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人口近一亿,35岁以下青壮年占人口比例70%以上。

男:50.2%=4653.54万 女:49.8%=4616.46万

1.2018年,越南的GDP增长率达到7.08%。房地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主要工业产品:煤炭、原油、天然气、液化气、不产品等。

2.越南是传统农业国,农业人口约占总人口的75%。耕地及林地占总面积的60%。盛产稻米、玉米、马铃薯、咖啡、橡胶、腰果、茶叶、花生、蚕丝等。

3.越南和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关系。2013年以来越对外贸易保持高速增长,对拉动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4.越南近年经济增长较快,金融业发展迅速:银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信贷业务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趋势,资本市场日益成熟。

高增长低通胀,曾经是中国最引以为傲的经济奇迹,如今也被越南如法炮制,其经济发展优势包含:

第一,大量廉价劳动力,越南制造业大幅发展。

第二,大量外资流入,加速越南市场成长。

第三,与世界连接更为紧密,加入WTO、CPTPP、EVFTA等国际贸易协定。

第四,本国商业意识觉醒,民营企业成为越南经济主流。

越南商业考察

商机无限 成本低廉

越南改革开放时间较短,近一亿人口,35岁以下青壮年占70%,各类型商业拥有巨大生长空间,百业待兴,商机遍地!

黄金之地 物产富饶

地处东南亚,占据“一带一路”南线战略性地位。能源矿产、农产品、海鲜等物产丰富,自然环境优良。

增速迅猛 领跑东盟

越南经济发展速度领跑东盟,亚洲发展速度最快经济体。招商环境优良,全球投资热情高涨!

政策优良 市场巨大

越南城市化进程加大,商品生产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购买力持续增长,市场空间巨大。

投资越南,大势所趋

在越南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战略优势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组织和机构充分意识到越南巨大的发展势能,企业家赴越南考察,也成为拓展市场空间,寻找效益增长的新途径。

例如在2019年5月22日至26日,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对越南进行了考察访问。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等企业家代表随团赴越,为中国企业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但是议、深化落实在越投资进行考察调研。

越南充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充满热情。2019年4月25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率领的越南高级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目前,越南与中国多年来的经贸合作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越中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越南成为中国企业的投资乐土。

2019年第一季度对越投资最多的国家
排名 国家 投资额
1 中国 362亿元人民币
2 新加坡 97亿元人民币
3 韩国 87亿元人民币
4 日本 46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经济日报

得益于越南低廉的人力成本与日渐完善的商贸环境,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看好越南发展前景,纷纷投资建厂,而越南也依托于大量外资的涌入,在市场经济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日渐开放的国际市场中与“一带一路”的大力倡议下,也开始将目光投向更为广阔的境外。越南,无疑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上佳选择!

海量对越南投资相关报道

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已经抢滩南市场

在越南投资建厂的中国企业(部分)

“一带一路”考察团日程安排

时间/主题
行程
接待方

第一天

深圳-河内

越飞越南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入住酒店

越南政策国宴接待 (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

中国大使馆越南工贸部

第二天

越南商务环境专题讲座

越南招商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及税法解读

中资企业越南投资重点项目成果及经验介绍

越南热点投资行业分析解读(房地产、制造业等)

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咨询

越南部长执行晚宴(越南工贸部长出席)

越南工贸部

第三天

河内-胡志明市

中资企业实地考察

飞往胡志明市

越南重点工业园介绍及政策解读

中资企业越南设厂办法解读

越南代表性中资企业经验介绍

中资企业交流晚宴

中资企业

第四天

越南商务园区考察

实地参观越南龙江商务园区基础设施情况

参观考察天虹仁泽纺织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立文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及商务园区负责人现场交流咨询

越南工贸部

第五天

胡志明市-深圳

参观考察越南代表性商业中心

总结会议,专项辅导

返回国内

越南工贸部

1 安全

1.全程下榻五星级酒店;

2.专业安排人员陪同;

3.人均四百万元人民币保险。

2 高效

1.行程安排密集而有序;

2.获取最真实权威资讯;

3.透彻了解越南商贸环境。

3 求实

1.日程安排有的放矢;

2.拒绝走马观花,资源对接

3.一步到位,政策解读一针见血。

4 高端

1.所有资源均为高端接洽;

2.所有考察环节均由访问国;

3.相关机构高层领导人接待。

“一带一路”考察团服务

1 政商资源对接

境内外相关政府及商务资源全面深度对接。

2 企业落地辅助

达成投资意向后,主办方协助企业又快又稳入住考察国。

3 政策及资金支持

对境外投资者,对接亚投行、一带一路专项基金等金融辅导。

4 风险情况详解

出具专门投资调查报告,做到有的放矢。

5 项目服务

提供金融(融资、投资等)、财税等相关服务,及相关高端论坛参会资质。

赴越南考察团

未来行程

“一带一路”境外商务考察团在未来将会陆续出访南亚、东南亚、中亚、南欧、北欧、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之邀,八月份,考察团将赴中亚进行商务考察,更多商机,更多选择,敬请期待!

温馨提示

一、因赴越南考察签证、会议等手续较多,建议有意参加者提前20个工作日填写相关表格并第一时间报送至主办方,全部手续审核通过者将会接到主办方书面通知并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二、本次考察团团费为:39800元/人

三、赴境外考察所需资料:

1.护照原件

2.两寸近期白底免冠彩色照片3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张

注:以上材料待审核通过后统一邮寄到主办方进行手续办理

四、请如实填写报名表及其他相关表格,有任何需要沟通的问题请随时与您的考察顾问联系。

【越南境外商务考察团】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一带一路”越南境外商务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