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12月赴苏州德胜洋楼学习企业组织发展、企业文化创新之道

12月赴苏州德胜洋楼学习企业组织发展、企业文化创新之道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4  浏览量:

以爱做管理,以戒做制度
——德胜洋楼的组织发展之道
(2013年12月6—7日苏州.德胜洋楼总部)


一、【标杆企业背景】——德胜洋楼的神奇之处
把上千名“农民工”改造成“君子”,每年年会在五星级酒店举办并让酒店人员称赞……
公司员工守则《德胜员工守则》从“手抄本”到出版再版29次,甚至被业内人士称为“奇书”,中国企业管理的圣经……
1000多名员工,销售额六七亿的公司只有一名营销专员,营销部还被称为“订单拒绝部”……
员工上下班从来不打卡,可以随时调休;员工可以请长假去另外公司闯荡,最长为三年,公司为其保留工龄……
财务报销不用领导签字,然后还不出问题……
一万多平方米的仓库竟然没有专职保管员,员工自取自理……
员工带病坚持工作不仅不会受到表扬,查出来还会受到惩罚……
每月1日、15日,雷打不动的制度学习会,必选签到,可带病参加……
一年几亿的采购额,选拔采购员,竟然用一名只有19岁的瓦匠……
由于价值观太吸引人,有英语老师从深圳骑自行车到苏州要求加入公司……
2013年12月6-7日,我们将带您走进德胜洋楼,亲身体验德胜洋楼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制度以及员工的培育,共同学习和探讨企业文化塑造和落地的方法。
走进德胜,您将了解德胜洋楼“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的价值观如何在公司贯彻;德胜的制度、程序是如何制定的;德胜的制度、程序为什么能够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德胜是如何让员工敬业、忠诚的?

二、【标杆学习导师】
赵雷——德胜洋楼公司知识产权和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一位谦谦君子,德胜洋楼企业文化、制度的共同制定者、执行者,德胜洋楼发展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

孙庆金——稻盛和夫经营哲学资深研究者/践行者,中国标杆企业高层论坛副秘书长,盛和塾资深研习者,工匠精神企业应用研究者。

作为国内第一家盛和塾主要的运营管理人员,孙老师亲历和见证了稻盛哲学和阿米巴经营在中国的发展与火热,借助四年多(2009年至今)的盛和塾学习和实践,孙老师自主开发了《稻盛哲学再造企业经营——系统化经营成功之道》、《人皆有佛性——稻盛哲学的领导力修炼和企业文化塑造》、《四不像阿米巴——集大成的经营体系》、《提升职业素养·成就幸福人生》、《工匠精神——价值型员工培育》等多门课程;同时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无为管理●小而美企业的构建之道——如何打造自动自发、机动灵活、快速响应的活力型组织》高级研修课程主任和德胜洋楼标杆学习项目合作主讲人。

三、【关于德胜洋楼——中国现代美制木(钢)结构住宅第一品牌!
中国企业文化落地典范企业!
中国企业精细化管理(精益管理)典范企业!
一家把农民工培养成君子的公司!
中国境内唯一拥有教堂的公司!
公司总部(波特兰小街)卫生达到五星级酒店标准的公司!
德胜(苏州)洋楼有限公司规模不大,只有1000人左右。但是几乎每天都有一批批企业和公共机构的人士去参观访问她,万科董事长王石也曾访问过德胜。《德胜员工手则》只是公司的规章制度、领导讲话、员工文章的汇编,但是出版后却成了畅销书,居然重印了29次!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吸引了参观者、受训者和读者呢?
如果把此次标杆学习比作旅游的话,那么德胜公司几乎处处是景,处处标新立异、别出心裁。如果从管理的角度评价德胜,那么德胜公司每一方面都是货真价实的创新。有些管理创新甚至在国内是独一无二、闻所未闻的(如程序中心、听证会、君子团、不设总裁办、报销不用上级签字等),有些创新则是中国企业管理的重大突破(比如程序管理取代TQC、理性忠诚与奖金公式等)。从参观者的感受来看,德胜公司无疑是精细化管理(精益管理)和人本管理的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在那里,人们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企业文化的存在。

四、【行程安排】
时间:2013年12月6—7日
地点:德胜洋楼总部

五、【标杆学习组织】
主办:商务考察游学网
东方博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六、【报名信息】
费用:3900元/人(含企业考察、培训、资料、2中餐1晚餐等费用,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010-56226997 18612932723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