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参观交流方案 > 4月赴上海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

4月赴上海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30  浏览量:

一、培训背景
  标杆学习理念来自于全球公认的管理方法——标杆管理。其核心在于企业将自己与世界一流企业进行全球对标,在明确差距的基础上,通过借鉴一流企业的成功方法或其他改进措施,使自己成为或赶超一流公司。 
 “精益生产”源自丰田生产方式(TPS),其基本思想是以人为中心,坚持持续改善,通过彻底消除浪费、波动和僵化,追求产品制造的合理性以及品质至上的成本节约,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有效、最灵活、最具竞争力的生产方式之一。
  在市场竞争加剧、劳动力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升等背景下,推行精益生产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参与全球竞争的必然选择。但推行一种新的生产管理模式,意味着在企业里展开一场工作方式、思维习惯的变革,因此,在导入精益生产过程中,许多企业都遇到了推行难的问题。在这种状况下,企业亟需一批既懂精益理论,又懂精益实践的人才,这样才能有效保证企业推行精益的长期效用。
  鉴于此,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推出《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届时我们将定期组织企业家亲赴上海,实地考察宝钢集团、京西重工、大众集团国际化生产车间,邀请这些企业在职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向大家介绍各自企业特色的精益生产管理与班组建设等经验,切实的将培训与标杆学习有机结合,把培训、实战、模拟、体验、标杆企业参观融为一体,将精益理论学习融入企业实践中,帮助企业培养精益实战型人才,实现从理论到生产力的直接转化。

 二、课程特色
  1、明确企业打造精益标杆线的益处,找到适用于本企业的精益制造系统框架。
  2.国内一流精益工厂实战训练,摒弃传统抽象培训,通过三天的工厂实战研修,   
  化模糊为清晰,直观感受,轻松掌握精益生产的要领!让每个参与者深入到工  
  厂的每个细节,深刻领会到精益生产的精髓。
  3.介绍精益工厂的改善情况,并与企业在职高级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使  
  大家能更清晰得了解标杆是如何实施改善的。
  4.综合结合精益的各种工具,全面领会精益各种工具的联系和核心。将全员生产
 维护(TPM),快速更换(SMED),看板管理(KANBAN),价值流分析(VSM),生产
 线布局,工作单元设计,均衡化生产,拉动等各种工具综合运用到企业生产实践
 中,总结标杆企业推行精益的经验,避免走弯路。

三、培训受众:
1.企事业单位中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等管理人员。 
2.企业(集团、工厂)经营厂长、生产厂长以及企管部、生产部、质量管理部、物料部、工程部、维修部等部门经理及车间主任、班组长等。

四、培训内容:
模块一:现代生产管理的发展趋势与实践
1、精益生产的历史与未来
2、精益思想指导下的成本法则
3、精益生产的五个核心原则
4、现场价值流分析
5、企业现场浪费诊断
6、精益生产的实践总结

模块二:宝钢集团精益生产经验借鉴
1、宝钢集团作业的计划与控制
2、宝钢集团标准化与正确作业的方法
3、宝钢集团质量管理的正确思想和方法
4、宝钢集团作业成本控制和计算
5、宝钢集团作业评价的方法和工具
6、宝钢集团全员设备维修概要(TPM)
7、宝钢集团生产现场安全、卫生与健康
8、宝钢集团现场5S 管理
9、宝钢集团生产现场问题的发现和解决
10、宝钢集团生产现场有关法律法规要点

模块三:大众集团精益生产经验借鉴
1、大众集团价值流图-发现生产中的浪费
2、5S管理-大众集团工厂的有序化
3、大众集团目视化管理-使标准一目了然
4、全员生产性维护TPM-大众集团如何提高设备效率的利器
5、标准化作业SOS-保证现场操作的最佳水准
6、快速换模SMED-切换产品周期的保证
7、供应商管理-大众集团伙伴关系的建立  

模块四:宝钢集团、大众集团工厂参观交流

五、讲师介绍 :
张老师  宝钢集团创业元老,分厂厂长,宝钢人才开发院兼职教授
王老师  上汽集团生产部高级经理,多次作为集团首席代表参加全国精益生产管理交流会

六、会务安排:

1.培训时间:
     4月8日- 4月10日
2.培训地点:上海市
3.费用:参会人员需交学费3200元,含培训费、考察交流费。
4.报名热线:高德 186129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