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阿里巴巴游学考察随笔——当阿里土话遇到外国友人

阿里巴巴游学考察随笔——当阿里土话遇到外国友人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08-02 18:15  浏览量:

清晨的阿里巴巴滨江园区风和日丽,蓝天白云,微风轻拂,坐在星巴克门口感觉格外惬意。今天园区将迎来一批海外的客人,某电气集团管理层一行二十人。

虽然园区访客不少,但是成团接待并全程英文讲解授课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还是有些小紧张,早八点,我就早早赶到园区,办好了客户入园参访的一切准备手续,接下来就等着布置会场和准备礼品了,太极禅苑的同学九点半才会赶到,所以我还有些时间在星巴克坐会,看着熙熙攘攘上班的年轻人,井然有序的排在早餐车前的队伍,一早就来探讨项目的一线同学,以及紧张的坐在面试官前的应聘者,从每个细节来感受一下这个创造了经济奇迹的园区清晨是怎样的。

清晨的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九点半,行政部门帮我们打开会议室,布置好会场后客户也就到了,我到大门口引导巴士入园停好后,给大家发放参观贴,接下来就由老师带着各位外国友人在园区进行参访。某公司的领导们先在阿牛边上拍了个合影后就步入一号楼,老师全程英文讲解,给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公司的大事记以及公司目前概况,接下来各位领导穿过园区户外绿地来到了2号楼的培训室,由老师给大家先分享阿里巴巴的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主题。

阿里巴巴游学考察随笔——当阿里土话遇到外国友人

时间虽然预定了只有一个小时,但是客人们对阿里独特的政委体系和绩效考核办法十分感兴趣,连授课加答疑一共用掉了一个半小时,因为后面还有行程,所以大家依依不舍的结束了第一个主题,客人们给老师以热烈的掌声。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的具体路线和分享主题,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138.html。

阿里太极禅苑的副院长给嘉宾分享阿里的企业文化

接下来由太极禅苑的副院长给嘉宾分享阿里的企业文化,一上来阿里独特的管理土话就难倒了翻译,没办法,老师、本公司人资部的领导再加上行政部秘书三人上阵,使出浑身解数来译读阿里巴巴独特的管理土话,期间妙语连珠,听得海外的嘉宾哈哈大笑,通过几个回合的来回解释,终于把阿里最具有特色的十条管理经验给大家分享到位,最后副院长代表太极禅苑给某公司的各位嘉宾送上具有阿里巴巴独特文化气息的礼品。大家愉快的结束了这半天的阿里行程。

阿里巴巴公开课,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677.html

交流学习阿里最具有特色的十条管理经验

【阿里巴巴游学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