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上海宝钢参访咨询电话、参观申请及考察路线

上海宝钢参访咨询电话、参观申请及考察路线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6  浏览量:

2018年6月初,我们公司中层以上的职员在标杆考察游学网的组织下前往上海宝钢集团进行短期的考察学习。如今的宝钢集团作为中国最现代化、最高效、最规划的大型制造业之一,其通过学习借鉴全球领先的生产和管理技术以实现管理创新,在业内早已是人尽皆知,这一点也是我们此次学习的主要目标,即“体味新理念的精髓,学习先进管理方法”。

上海宝钢参访咨询电话、参观感悟及考察总结

上海宝钢参访游学的活动安排是上午进行公司发展历程的分享,下午进入宝钢集团机械厂房进行参观学习和心得体会交流。在此次考察学习之前,我对宝钢集团并没有很深刻的认识,印象之中,宝钢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在随行的宝钢集团高层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感到震惊,这是一个年产钢能力3000万吨左右,盈利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的钢铁龙头企业,早在2010年间,单凭其品牌就能在《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位居十二,品牌价值达765亿元。截止至2016年,宝钢集团以营业额366亿美元分别跻身中国五百强第57位和世界五百强第275位。不仅如此,在全球钢铁企业中,能够取得“A”的企业仅有宝钢和韩国浦项,这是目前全球最高的长期信用等级,也是中国制造业中的最高等级。

上海宝钢参观

相比于工作人员文绉绉的分享,实地参观考察宝钢集团机械厂房更能满足我们一行人的好奇心。我们先是参观了机床厂的加工及表面工程现场,随后参加了其相关营销、技术的座谈会。其中,我们很清晰地了解到,宝钢集团的成功,源于其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和广泛建立战略合作联盟。那么宝钢集团是否也像大多数钢铁企业一样承担着保产任务呢?当然,只是宝钢集团的产值利润不依赖保产,而是通过绿色再制造及进口设备国产化来实现。一方面,选择并专注于高端产品,实现专业化、精细化、模块化、标准化管理模式是当今冶金装备制造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宝钢集团对产品选择非常严格,只选取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当营销部接到订单后,高附加值的成熟产品坚持自己制造,而简单低端产品全部由外围工厂制造。另一方面,宝钢集团十分强调企业联合,通过合并等方式不断与诸如武汉钢铁等强势集团重组,以此增强其硬实力,更好地占据国内乃至全球的市场份额。

上海宝钢考察

此外,宝钢集团非常重视高端产品的科研创新,不断引进国外先进冶金技术和生产设备,主张绿色再制造,针对专业产品结晶器成立了连铸设备研究所,注重人才的全方面培养,部分营销人员同时也是生产厂设备的专家,能对在线使用的设备功能、研发、工艺等提供专业意见。倘若国内的创业者能有如此气魄,何愁大事不成?

【上海宝钢参访】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