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文化 > 走进技研新阳参观,考察东莞·技研新阳总部

走进技研新阳参观,考察东莞·技研新阳总部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10:09  浏览量:

技研新阳游学背景

“‘不确定性’已成为时代的主题词,危机亦成为一种常态,各种危机常常会在预料之外悄然而 至,而此时对企业最大的考验不是危机本身,而是‘人心’。”

走进技研新阳参观,考察东莞·技研新阳总部

就是“经营人心”,正如日本京瓷公司的创始人稻盛和夫把“经营人心”作为经营企业的核心原则。当危机 来临时,对企业的最大考验不是危机本身,而是“人心”。既有企业外部的“人心”,即客户、股东、银行、政 府、媒体等社会力量的人心;也包括企业内部的“人心”,即员工的所思、所想、所向。

而获取人心的正确逻辑是先“内”后“外”。只有真正把外部和内部的人心都经营好了,才能解决好企业所 面临的资金、营销、管理、研发、技术等各种经营问题。都经营好了,才能解决好企业所面临的资金、营销、 管理、研发、技术等各种经营问题。

走进技研新阳集团,盛和塾世界大会有史以来获得最优秀 奖的第一位女企业家,第一位中国人,技研新阳集团董事总经理、深圳盛和塾理事长郭文英女士携集团高管为 您解密“稻盛经营哲学+精益文化”新阳成功之道。

参加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及高层管理者

游学标杆企业:

近几年来,外部环境比较严峻,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而新阳作为没有独立品牌产品的代加工企业,却能 做到从 2015 年到 2018 年平均增长率在 10%,销售额达到了 200 亿.

1994 年创立的东莞技研新阳,从初期的一家工厂、两栋厂房,发展到如今海内外有 11 家子公司(国内 8 家、国外 3 家)、幵拥有世界一流的产品品质管控和精益制造能力,以工业 4.0 和中国制造 2025 为方向,实现 “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的完美融合。 新阳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长,得益于信仰的以心为本、用爱经营,打造并福家园,实现员工的并福,为人类做 贡献是新阳的使命。

技研新阳参观

管理特色:外资企业全面由中国人本土化管理;

文化特色:人本精益文化,即“以人为本的‘家 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匠文化’”,引领实现全 员物心双并福;

企业大学:新阳学院,建有完善的企业内部培 训体系,帮助员工成长和打造企业实用型人才培 育基地,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职工教 育培训示范点”;

企业管理体系: 人本精益管理体系(SPL),成 为业界竞相学习的典范;

技研新阳游学亮点:

亮点一:总裁论道

东莞技研新阳集团 董事总经理 郭文英

郭文英:《践行稻盛哲学成就幸福企业 --外部环境严峻用爱经营企业打造幸福家园》

◆她从打工妹到当家人,深耕 20 年,将规模仅为 1 栋厂房 1 栋宿舍、职工 300 余人的小型工厂,发展为 13000 多人年产值超 200 亿的大型企业;

◆提炼出新阳企业文化体系——并福家文化,将公 司打造成“并福家”;2008 年金融危机,提出“一个都 不能少”,人心更齐了;

◆2015 年结缘盛和塾,2016 年,新阳成立 23 年来, 首次跻身外资企业排名百亿级企业第一。

亮点二:解密新阳独特经营之道--TCC 班组文化圈

2008 年,技研新阳独创的 TCC(Teams culture circle,即班组文化活动小组,简称:文化圈),以构建“爱 和成长”的平台为定位,以帮助企业员工“快乐工作,健康成长”为使命,以打造卓越班组、推动企业文化落 地、实现员工自主管理为目标,系统性解决了当今企业或团队管理的难题。十年来,多个省市的不同行业的企 业先后导入 TCC,建立起“以并福 TCC 小家建设并福企业大家”的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员工自主学习与成长等 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技研新阳考察

【技研新阳参观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广东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