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生产营销管理 > 参访海尔集团-学习海尔的全面质量管理

参访海尔集团-学习海尔的全面质量管理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4:56  浏览量:

标杆企业介绍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数据来源:欧睿国际Euromonitor),目前已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面对体验经济、共享经济兴起的时代大趋势,海尔以“诚信生态 共享平台”“人单合一 小微引爆”作为新时代的海尔精神与作风,在战略、组织、制造三大方面进行了颠覆性探索,打造出一个动态循环体系。在战略上,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共创共赢生态圈,实现生态圈中各攸关方的共赢增值;在组织上,变传统的封闭科层体系为网络化节点组织,开放整合全球一流资源;在制造上,探索以互联工厂取代传统物理工厂,从大规模制造转为规模化定制。海尔的商业模式主线一直是“人的价值第一”,在转型过程中,员工从雇佣者、执行者转变为创业者、动态合伙人。

考察对标收益

海尔被誉为中国企业的教科书,海尔借助扎实有效的生产管理,在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仍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创造了中国制造业的一个奇迹!

OEC管理是一套总结海尔独创的基础管理的方法,是一种真正使企业利润倍增的"思维国际化、行动本土化"的管理模式,一种真正使全员全过程有效执行的中国式管理工具,这套管理方法对于管理企业、打造企业的超强制性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尔经验的核心是它持续不断地推进企业再造——主要是文化再造、商业模式再造(人单合一双贏模式)、组织结构再造与流程再造,以使其不断适应环境变化。

海尔中国的企业特色OEC管理,历经多年的完善,其分享的工作方法在上百家企业实际应用并不断的加以改进,更适合不同背景文化的企业所借鉴!

考察交流主题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对标要求选择适合的考察授课内容与交流主题。

海尔集团参访1:海尔再造的坚实基础:OEC管理模式

参访海尔集团2:海尔自主经营体打造:SBU模式新进展

海尔集团参观3:海尔高效服务管理体系的借鉴

参观海尔集团4:海尔的组织结构与业务流程再造

海尔集团考察5:海尔最新商务模式下的团队建设与跨部门协调

考察海尔集团6:海尔企业文化再造与创新

海尔集团标杆学习7:海尔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再造

海尔集对标考察8:海尔的信息化再造

海尔集团标杆考察9:海尔特色的班组管理

海尔集团游学考察10:品牌建设与海尔品牌成功经验的借鉴

往期案例回放

 参观考察青岛海尔  海尔集团标杆学习
 参观考察海尔大学  参观考察海尔集团

考察日程安排

时间
主  题
备注

第一天

(全天)

会议报到,根据抵达时间安排接站,安排入住酒店,发放资

料酒店|会议室

第二天

( 07:20-07:50 )

酒店用早餐 酒店|会议室

第二天

(8:30-11:30)

(14:30-17:30)

活动开场 & 相关介绍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上)

午餐&午休

海尔资深专家主题分享(下)

晚餐

酒店|会议室
第三天

酒店用早餐

前往海尔集团青岛总部驻地,沿途讲解学习须知

前往海尔集团会议室观看海尔企业宣传片,与海尔高管面对面交流

参观海尔总部工业园中心大楼

参观海尔企业文化长廊

参观海尔产品样品室:海尔产品样品精髓展示

参观海尔车间生产流水线现场体验管理OEC管理、6S大脚印、管理看板等特色管理模式,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意见。

前往海尔大学参观海尔大学是海尔集团培养中高级管理人才的地方,感悟海尔大学校训-"创新、求是、创新",行走在苏州园林般的学习环境中.

海尔员工餐厅用餐加入到海尔大家庭,体会海尔人的特有文化。

参观海尔黄岛工业园参观海尔时空飞碟-建筑体现海尔理念,展示海尔产品涉及范围及研发理念

参观海尔全球最大特种对开门冰箱生产线-观6S生产现场、看板管理参观物流立体库-目前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物流中心

海尔集团

海尔工业园

第四天

酒店用早餐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上)

午餐&午休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下)

晚餐

酒店&会议室
第五天 标杆研修圆满结束,学员返程

会务组

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定制相关的课题及流程,详情请咨询高老师18612932723(同微信)

更多该区域标杆:   青岛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