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海尔 > 曾玉波老师:工业4.0与企业智能化转型

曾玉波老师:工业4.0与企业智能化转型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11:33  浏览量:

课程背景

这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德国提出工业 4.0,中国提出中国制造 2025,在这个时代,不论你是主动还是被动,商业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产品会智能化、服务会智能化、研发会智能化、制造和供应链都将会变得更加的智能化,企业面对成本问题、商业环境变化问题和新的竞争方式的问题的考验。

企业应该采用怎样的战略和战术去面对它?智能化单纯的技术话题吗?怎样的战略、组织、文化、资源、人才体系才能应对这样的变革?我们需要一个怎样的管理和技术上的路线图?一堂课就能掌握变革技巧?还是需要一个不断的探索的过程?

曾老师以在华为、施耐德电气和海尔集团的丰富的智能制造相关的战略、管理和技术经验,而近几年来一直在为企业提供认知、人才、资源和方法的服务,他用海尔转型亲自实操案例和大量丰富的中小企业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几个方面的剖析与探讨,并且和大家共同探讨在智能化时代该如何更有效的学习。

课程时长

2天(12小时)

课程收益

1、理解智能化的必然性,理解如何通过智能化挖掘制造业的金矿。

2、学习商业、管理和技术发展趋势,学习大量的案例。

3、通过案例学习智能制造实施落地的管理路线图和技术路线图。(参观考察海尔总部工业园)

课程内容

1、通过案例解读企业为什么必须关注工业 4.0 和智能制造?

海尔的智能互联工厂案例

通过案例的解读说明工业 4.0 和智能制造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智能化转型的模型和目的

智能化转型的战略意义

海尔智能化转型的商业模式:C2B

新制造与新零售

2、智能制造到底是什么?工业 4.0 —制造业的大趋势

工业 4.0 的背景、逻辑与趋势

工业 4.0 vs 中国制造 2025

十九大与智能制造

工业 4.0 中的三个集成与信息物理系统

制造业各方面的智能化发展(各案例)

商业、产品、服务、研发、人、制造等等方面的智能化

制造业的未来趋势

如何去思考这些变化给企业、商业、模式带来的变化

未来的企业应该去思考和构建什么样的能力

3、分享:洞察汉诺威工业展

制造的服务化:博世

软件与实体结合:微软&劳斯莱斯

传统企业的网络化:ABB

软件是制造业的未来:西门子

传统轴承企业的工业 4.0:舍弗勒轴承

柔性智能的生产线:SEW

对汉诺威所见对思考

4、怎么做?-管理路线图

解读三个智能化解读案例

思考转型的目的和战略选择

研讨如何领导智造转型

领导变革的方法论

海尔领导智造转型的案例分析

中小企业领导智造转型的案例分析

智能化工厂规划的案例

5、未来已来:智能化方法论和技术的解读

柔性化智能生产线规划设计方法论

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是智能制造的前提

最新智能化技术的解读

6、智能化时代如何有效学习

【工业4.0与企业智能化转型】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