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战略运营内训 > 《美丽新时代的5G奏鸣曲》课程

《美丽新时代的5G奏鸣曲》课程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5:15  浏览量:

课程背景:

5G 时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扑面而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改变着人类社会的一切,并最终将深刻地、永久性地改变我们这个物种自身。

本课程以浅显易懂,直白有趣的方式,阐述通讯史的演变,5G 的关键技术特征,5G 时代充满想象力的应用,以及这些应用对人类工作生活所产生的颠覆式改变。更进一步,深入 挖掘科技发展背后的驱动力和运行规律,以及技术对未来商业模式和新商业文明的重新塑造。

课程精华:

1. 你知道 1G 至 4G 时代,都经历了哪些剧烈变化吗?可否用 5 分钟贯穿起整个通讯史?

2. 人人都在谈 5G,但究竟什么是 5G,具有哪些以前所没有的特征?有哪些全新的突破?

3. 如果 4G 带来了微信、移动支付、滴滴打车等前所未有的变革,5G 又将带来什么?

4. 未来 5G 典型的应用场景是什么?虚拟现实渗透到各领域,将带来怎样的颠覆与震撼?

5. 建立在 5G 高速之网上的智能时代,连接会产生怎样无远弗届的绚烂想象空间?

6. 在万物互联的情形下,人究竟会沦落为奴隶,还是成为君王?是否还有自由意志?如何与 AI 共处?

7. 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因 5G 的到来被创造出来,将塑造出怎样的商业文明和价值观?

8. 在迎面而来的巨变时代和巨大机会窗的笼罩下,个人和组织要做好哪些准备去把握机会, 乘势而上?

课程收益:

1. 历史贯穿整个通信史不同代际的发展。

2. 全景展现 5G 时代的特征与典型应用。

3. 挖掘提炼产业发展背后的内在之规律。

4. 深入思考未来人类将面临的哲学困惑。

课程对象:

1. 企业中正面临经营难题的中高层管理者。

2. 大中小企业的战略总监、市场负责人、人力资源总监、经理及骨干。

3. 关心和希望学习大企业经验的企业员工。

课程时长:

6小时 (注:此门课是一天的内容量,但可视不同的授课时间要求,进行灵活裁剪与组合)

课程大纲:

一、历史回顾

名词解析:通信 &信息

人类通信发展历程

现代通信发展历程

中国通信发展历程

移动通信发展历程

发展规律:“自由度”的内在追求

二、技术解析

技术解析:云计算

技术解析:物联网

技术解析:大数据

数据存储单位的变化

工业革命演进历程

发展规律:“多与少”的辩证组合

三、全新时代

什么是 5G 时代

5G 关键技术特征

5G 通信标准演进

5G 产业生态系统

发展规律:“分与合”的螺旋上升

四、典型应用

典型应用 1:工业互联

典型应用 2:智能驾驶

典型应用 3:远程医疗

典型应用 4:个人事务

典型应用 5:智慧城市

典型应用 6:虚拟现实

5G 影响下的三类行业细分

五、未来思考

5G 时代的问题与挑战:

大安全(国家、公共、企业、个人)

处理“自由 vs.约束”的关系

自由意志争议及所带来的基础动摇

与 AI 相处的道德和法律问题

公平性问题及人性根本层面的变化

未来全新的商业文明与价值观重塑

【美丽新时代的5G奏鸣曲】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