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考察案例 > 小米总部参观考察学习【预约电话 流程路线 预约申请】

小米总部参观考察学习【预约电话 流程路线 预约申请】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5  浏览量:

3月中旬,我们公司组织中高层职员在标杆考察游学网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小米总部考察学习。作为近年异军凸起的移动互联巨头,小米科技公司在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多方面都有其独特的成功经验。而此次考察学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小米科技公司的互联网营销、口碑营销、售前售顾客体验等成功秘诀。
小米总部参观考察
  当走进小米科技公司总部的大门,我们迫不及待地要求部门主管为我们讲述那声名在外的雷军经营理念。总的而言,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实用主义,二是创新主义,三是重视商业化。何谓实用主义?小米简明扼要指出,就是要一代人干两代人的事。在这基础上,大力鼓励工业设计创新,将中国制造转化为中国智造,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好的产品还不够,还需要有好的商业化意识与手段将其推出市场,走向世界。于是雷军又举了很典型的例子:向同仁堂学习,货真价实做产品;向海底捞学习,做口碑;向沃尔玛和Costoo学习,优化效率。而这一切又必须要依托互联网经济这个时代潮流上发展,把互联网营销、口碑营销和客户服务体验快速结合起来。因而,小米科技公司虽然于2010年4月成立,但仅用了三年时间,便创造了从0到100亿美元的盈利增值。

学习小米经营理念

  环顾一周,小米给我的感觉跟其他企业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许就是小米科技公司的企业魅力吧。首先,小米公司赢在专注能力和创新能力。小米公司始终坚持把小米手机、MIUI、米聊作为旗下三大核心业务,主张"为发烧而生"是小米的产品理念。不仅如此,小米公司还专注于产品研发的创新和客户使用体验,首创了用互联网模式开发手机操作系统、60万发烧友参与开发改进的模式。 其次,小米公司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人才是主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小米由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带领,小米人主要由来自微软、谷歌、金山、MOTO等国内外IT公司的资深员工所组成,小米人都喜欢创新、快速的互联网文化。小米拒绝平庸,小米人任何时候都能让你感受到他们的创意。在小米团队中,没有冗长无聊的会议和流程,每一位小米人都在平等、轻松的伙伴式工作氛围中,享受与技术、产品、设计等各领域顶尖人才共同创业成长的快意。

北京小米考察学习
  而小米公司另一真正成功的原因,主要归功于其敢于反思和迭代的企业意识。对于2015、2016年企业经营增值缓慢,小米公司客观地指出自身的多处不足:一是忽视线下渠道;二是技术上趋于保守;三是机会的错过;四是忽略人才梯队的建设。很幸运,小米公司针对性作出了快速调整,主张从人入手,先把人才建设搞丰满;继而从产品销售入手,补新零售,补线下渠道;再者加紧向周边辐射的布局,实现产品组合线下引流的作用。这正恰恰与未来中国万物互联、消费升级、新零售三个巨大机会相吻合,愿雷军能带领小米公司冲进世界500强排行榜,与时代相伴而行。

小米考察公开课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