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东风日产参观,考察广州东风日产,学习东风日产的产品创新之道

东风日产参观,考察广州东风日产,学习东风日产的产品创新之道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9 13:27  浏览量:

东风日产参观

标杆企业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乘用车板块,从事乘用车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业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价值链的汽车生产企业。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由花都工厂、襄阳工厂、郑州工厂、大连工厂,以及发动机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组成,有员工约16, 000人。

东风日产目前已形成花都、襄阳、郑州和大连四大基地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战略布局,总部花都工厂作为母工厂,着力于入门级、中级轿车的生产,打造规模化生产工厂;襄阳工厂作为品质标杆工厂,以生产高端车型为主,并计划于2014年开始生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郑州工厂主导NISSAN品牌SUV车型和启辰品牌车型的生产;大连工厂计划于2014年开始投产NISSAN品牌车型。

2010年9月,东风日产正式发布自主品牌“启辰”。“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已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目前,NISSAN品牌旗下拥有楼兰、天籁、奇骏、逍客、轩逸、骐达、阳光、骊威、玛驰等多款畅销车型,以及高端MPV新贵士、高性能跑车370Z、全能超级跑车GT-R等进口车型。加上2012年诞生的自主品牌启辰D50、R50车型,东风日产已形成高端品类、旗舰品类、家轿品类、时尚动感品类和SUV品类等五大品类车型布局,是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完整的企业之一。2011至2015年,东风日产NISSAN和启辰品牌的新车型投放将达到17款。

2012年10月,东风日产第400万辆整车下线,刷新行业最快纪录。到2015年,东风日产四大基地整车总产能有望从现有的100万辆提升至150万辆。目前,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均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等五大工艺车间,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2011年,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在雷诺-日产全球38家工厂的产品品质等各方面综合评比中,蝉联全球“年度工厂”冠军。

东风日产拥有设花都、赤坭、郑州三个发动机工厂,到2015年发动机总产能将达到160万台。东风日产具有铸造、加工、装配、性能调试等完整工艺链,目前生产VQ、HR、MR、QR四款系列发动机,其中,VQ发动机曾连续14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它的投产标志着东风日产已经具备生产国际上最先进发动机的能力,更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开始。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是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第四个具有同等研发平台的技术中心,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技术中心,通过与世界同步的研发,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可信赖的、能够带来愉悦驾乘体验的技术及产品,并最终实现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自主开发。

对标广州东风日产

· 华南地区综合实力强劲的乘用车技术中心;

· 参观东风日产花都工厂;

· 走进标杆企业,感受东风日产企业文化建设的打造;

· 聆听实战分享,学习东风日产人才培养、生产实践、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经验和方法;

· 理论实践相结合贯穿课程,学员根据自身企业问题深入探讨,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学员收益

· 领略东风日产独特的企业文化

· 参观东风日产标准化生产车间

·探访东风日产花都母工厂

东风日产参观案例

考察广州东风日产 汽车行业标杆
对标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参观,考察广州东风日产,学习东风日产的产品创新之道

广州东风日产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上午 参观东风日产花都工厂
·参观东风日产花都母工厂
·领略东风日产独特的企业文化
·探访东风日产标准化生产车间
 
下午 分享授课主题:
·东风日产人才培养体系实践分享
·东风日产生产实践优秀经验分享
·东风日产乘用车专业技术发展及经验共享
·自由交流
 
【东风日产参观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广东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